美國加州等7州初選 重要選戰看這裡(圖)

發表:2022-06-06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選舉投票示意圖。(圖片來源:Fotolia)
美國選舉投票示意圖。(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22年6月6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2022美國中期選舉的下一波初選將於6月7日(星期二)在加利福尼亞州、愛荷華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達科他州舉行。這裡主要介紹一下在這7個州的初選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重要選戰。

根據美聯社的消息,這些州的現任州長和參議員似乎都沒有迫在眉睫的危險。各州值得關注的選戰有如下情況:

加利福尼亞

加利福尼亞州是一個民主黨大本營,民主黨在加州範圍內控制著各個級別的行政職位,其註冊選民人數與共和黨選民的比例接近2比1。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和聯邦參議員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幾乎沒有對手能敵。

但是共和黨人仍在一些聯邦眾議院選區保留了一些實力,預計這些選區將成為兩黨競爭最激烈的選區,共和黨欲以更川普的政策來保住這些位置,而民主黨也欲藉機進一步擠壓共和黨在加州的勢力空間。

加州中央山谷農場地帶的一個高度民主黨的地區,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大衛.瓦拉道(David Valadao)因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後投票支持彈劾時任總統川普而受到共和黨民意反彈。共和黨人克里斯.馬蒂斯(Chris Mathys)將在初選中挑戰瓦拉道,並希望把他拉下臺。

在洛杉磯以北一個傾向於民主黨的地區,幾名民主黨人都希望能夠奪取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西亞(Mike Garcia)的席位。加西亞預計會在共和黨初選中勝出,然後在11月大選中對決民主黨初選勝出者。於瓦拉道議員不同的是,加西亞議員在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後反對彈劾川普,而且他在2020大選認證時還拒絕了亞利桑那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投給拜登的選舉人票。當時川普的法律團隊指控這兩個州的民主黨用選舉舞弊盜竊了選舉結果。

洛杉磯市長初選也備受關注,這場擁擠而激烈的競選正逐漸演變成里克.卡魯索(Rick Caruso)和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凱倫.巴斯(Karen Bass)之間的較量。卡魯索是一位親商界的億萬富翁,由共和黨人轉為民主黨人,現任羅納德.里根總統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巴斯曾經一度在拜登的副總統候選人名單上。如果沒有哪個候選人得票率通過50%,那麼前兩名將進入11月的決選。

在另一場備受關注的選舉中,舊金山選民正在考慮是否罷免地方檢察官切薩.布丁(Chesa Boudin)。布丁是一名極左的民主黨人,選民們對舊金山到處都是的犯罪和無家可歸者現象普遍感到不滿,並指責布丁沒有起訴哪些屢犯者。

愛荷華州

在過去的十年裡,共和黨在愛荷華州獲得了優勢,而民主黨這次也在為奪取共和黨的一個聯邦參議院席位做出努力。

64歲的退役海軍中將邁克爾.弗蘭肯(Vice Adm.Michael Franken)正在與33歲的前聯邦眾議員艾比.芬克瑙爾(Abby Finkenauer)在民主黨中展開激烈的初選競爭,以期在11月大選中爭奪88歲的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席位。格拉斯利參議員在共和黨初選中得到了前總統川普的支持。

與此同時,三名共和黨人也在競爭一個機會,以期在11月大選中去爭奪愛荷華州唯一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辛迪.阿克斯內(Cindy Axne)的席位。

密西西比州

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蒂文.帕拉佐(Steven Palazzo)正面臨著他自己有史以來的最大挑戰。國會道德辦公室2021年的一份報告指稱帕拉佐濫用競選資金。帕拉佐議員當時的發言人科琳.肯尼迪(Colleen Kennedy)回覆說,這是基於政治動機的「虛假指控」。

帕拉佐在初選中有六名對手,其中包括警長邁克.埃澤爾(Mike Ezell)和州參議員布萊斯.威金斯(Brice Wiggins)。如果沒有候選人贏得超過50%的多數票,那麼還將在6月28日再次進行決選。

密西西比州的另外兩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特倫特.凱利(Trent Kelly)和邁克爾.蓋斯特(Michael Guest)也面臨其他挑戰者。前總統川普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公開表示支持凱利議員。

蒙大拿州

由於人口不斷增長,蒙大拿州自1993年以來第一次擁有兩個聯邦眾議院席位。

川普政府時期的內政部部長瑞恩.辛克(Ryan Zinke)正在為這個新席位展開公開競爭。辛克是一位前海豹突擊隊隊員,他被廣泛認為會贏得這個席位,因為他在2017年加入川普政府之前曾經兩次贏得蒙大拿州當時唯一的一個聯邦眾議院席位。

三名民主黨人——公共衛生倡導者科拉.諾伊曼(Cora Neumann)、奧林匹克賽艇運動員和律師莫妮卡.特蘭內爾(Monica Tranel)以及前州眾議員湯姆.溫特(Tom Winter)——也在為這個新席位爭奪本黨的提名機會。

在蒙大拿州的另一個國會地區,獲得川普支持的新科聯邦眾議員馬特.羅森代爾(Matt Rosendale)面臨三名共和黨的初選挑戰者。

新澤西州

新澤西州有十幾個國會選區在開展激烈競爭。

在新澤西州北部,前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小湯姆.基恩(Tom Kean Jr.)在面對5名黨內競爭對手時擁有籌款優勢。小基恩是前共和黨州長老湯姆.基恩(Tom Kean Sr.)的兒子,他希望在11月大選中再次與民主黨眾議員湯姆.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競爭。兩年前,馬林諾夫斯基在一場勢均力敵的選戰中戰勝了小基恩。

在民主黨方面,聯邦參議員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的兒子羅布.梅嫩德斯(Rob Menendez)正在競選一個因民主黨眾議員阿爾比奧.西雷斯(Albio Sires)即將退休而空出的席位。小梅嫩德斯現任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專員,在參加眾議員競選中已經鎖定了黨內支持。

新墨西哥州

五名共和黨候選人正在競爭黨內提名人,以在11月大選中推翻民主黨州長米歇爾.盧揚.格裡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不過在新墨西哥州這樣一個民主黨地盤裡,格裡沙姆很有可能會保住她的州長職位。

但是,前電視氣象學家馬克.龍凱蒂(Mark Ronchetti)和州眾議員麗貝卡.道(Rebecca Dow)作為共和黨州長初選的競爭領先者,他們發起的競選運動涉及美國邊境安全、城市犯罪、通貨膨脹以及在拉丁裔和美洲原住民佔主導地位的新墨西哥州的種族和民族教育問題,這些問題都可能會觸動兩黨選民的心。

民主黨選民正在決定由誰來擔任接替州總檢察長赫克托.巴爾德拉斯(Hector Balderas)的人選。基於阿爾伯克(Albuquerque)的地區檢察官勞爾.托雷斯(Raúl Torrez)正在與州審計員布萊恩.科隆(Brian Colón)展開激烈的競爭,兩人幾乎沒有意識形態分歧。

南達科他州

被認為是美國總統潛在候選人的南達科他州女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有望贏得共和黨提名,在11月繼續為連任與民主黨提名人競選。

拒絕承認2020大選舞弊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在初選中似乎沒有遇到著名的挑戰者。

在國會選區中,共和黨州議員塔菲.霍華德(Taffy Howard)正試圖挑戰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達斯蒂.約翰遜(Dusty Johnson)。約翰遜強調他的保守派投票記錄,同時又保持跨黨派工作的能力,但是霍華德指責約翰遜成了民主黨的步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