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首日傳數學泄題 微博熱搜壓不住(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08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高考
中國6月7日高考數學考試傳出泄題,有網友說:「現在微博熱搜已經壓不住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2022年高考全國統考時間為6月7日-8日,高考數學考試時間為6月7日下午15時-17時舉行,開考第一天就傳出數學泄題事件,有網友說:「新高考數學全國一卷泄題,現在微博熱搜已經壓不住了,等一個後續。」

據《科技日報》消息,6月7日晚數學考試結束後,有網友爆料,疑似全國乙卷數學題在考試期間被人拍照上傳到網路群組,以尋求答案。從網上截圖可見,有人15時48分在一個QQ群中詢問,誰會做高三題,數學,請姐妹們幫個忙,「我可以出錢」,併發出幾張數學試卷圖片,圖片中試捲上寫有「理科數學試題」字樣。也有自稱是今年高考生的網友稱,從圖片來看,與今年高考數學全國卷試題(乙卷)理科卷內容一致。

另一則傳言是關於泄題方面。截圖顯示,有人在今天14時24分發送一條狀態「考前半小時瘋狂押題」,並附有所謂押題卷圖片。有多個群聊記錄討論有關押題卷的情況,稱押題卷跟新高考一卷的內容一致。

高考 泄題
網傳中國高考數學泄題。(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高考 泄題
網傳中國高考數學泄題。(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而且,網傳還有考生在考場拍攝的一則高考現場視頻,有網友質問:「手機怎麼帶進去的」。

對此,微博網友「呆桃磊瀾兒」說:「押題卷群是哪個?是誰?哪個機構的老師押的題?能押對兩道就很牛逼了!一模一樣那指定是泄題了!還有那個拍題的,什麼設備?怎麼拍的?為什麼金屬和信號器不管用?怎麼通過安檢的?監考老師、學校怕是都有責任!期待一個公平處理!」

不過,官方通報稱,涉數學全國新高考I卷事和安徽某考生自稱「考前押中語文全國乙卷試題」,系惡意編輯的「佔坑帖」。

據中國教育考試網消息,6月7日下午高考數學科目考試結束後,有網民發布數學全國乙卷、全國新高考I卷部分試卷圖片,被疑泄露試題。警方現查明:「涉數學全國乙卷事,系考中作弊,甘肅某考生違規攜帶手機進入考場,開考後拍攝試捲髮至QQ群尋求解答未果。涉數學全國新高考I卷事,系惡意編輯‘佔坑帖’,廣東某考生考前在QQ空間發布無關帖子佔位,考後再用試卷內容替換原有內容,帖子時間仍顯示開考前。此外,安徽某考生自稱‘考前押中語文全國乙卷試題’,同樣是考後惡意編輯的‘佔坑帖’。以上情況均不存在考前泄題。」

據《新京報》8日報導,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工作人員稱,該攜帶手機進入考場的甘肅考生數學成績無效,同時該考生將無法再參加後續高考考試。

另外,中國高考數學泄題事件,引髮網民評論如潮。

網友「徐格格」說:「昨天高考,據說數學奇難,很多考生哭著出來,還有人說想自殺。然而,有人發現,數學乙卷原題在考試前就出現在QQ群裡,有人出2000元求解答。消息爆出之後,教育部考試院報案,可見高考泄題為真。你看,你從小就一天刷10個小時題,考不好還想自殺;對於人家,就是幾千塊錢的事。」

網友「岳戈」說:「6月7日,甘肅一高考生在數學科考試時用手機對試題拍照,然後發在網上花錢求答案。6月8日,甘肅官方表示該考生數學成績無效。2000年曝光湖南嘉禾高考集體舞弊的趙世龍接受了我的採訪,他認為高考亂象很難抑制。」

網友「qiezi」說:「高考數學作弊+泄題?其實我是一直不信‘高考是能做到的最公平的事’,不管是各地分數線問題其實大夥心底都清楚,絕對有看不見的事情發生,但因為沒到表面所以用各種辦法迫使自己相信這是公平的。這倒好,你騎我脖子上拉屎就算了,你還告訴我:我要拉了哦。」

很多網友說:「高考作弊在支國是有灰色產業鏈的。」、「據我所知這個黑色產業其實一直都存在,幾乎每年都能看到幾例做題家制度不改,除非全自動化高科技,再怎麼嚴格,只要有人參與還是會有相關事件」、「大一那年,室友請假回老家當了一次高考槍手,據說涉及到的考務工作人員全部提前打點到位了」、「高考泄題年年都有,我都麻木了,相信程序真的很嚴格的都是在騙自己」、「怎麼跟藝考泄題一樣,乾脆別叫高考了,叫比誰更有錢吧」、「真的自己12年的辛勤付比不上這種撒錢就來的很容易,讓人崩潰!」、「家裡有錢有人不需要高考,大把高校可以上我已經看習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