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高考考點提前打結束鈴 網民圍轟(圖)

發表:2021-06-09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2020年大陸高考,學生與家長在考點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示意圖:2020年大陸高考,學生與家長在考點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6月7日是中國大陸高考首日,福建福州一高考點被證實在語文考試時,提前數分鐘打鈴結束考試。相關消息引發中國網民熱議:「三分鐘能決定多少人的命運、遲到2分鐘都不讓進考場,你還提前3分鐘交卷、害人不淺,嚴查!」

6月7日至6月9日是中國大陸全國統一高考之日。網路傳出高考首日即(6月7日),福建福州一高考點在語文考試時,提前打響結束鈴。

陸媒6月8日報導稱,經初步調查,6月7日上午福建福州一考點語文考試時大約提前了2分鐘打結束鈴。稱當天12點04分,福建省教育考試院就接到了相關情況,立即開展相關調查。鑒於高考還在進行當中,為了穩定考生情緒,具體處理意見將在高考結束後公布。

上述消息迅速衝上微博熱搜,截至發稿,「福建證實福州一高考考點提前打鈴」的搜索詞條已有2.4億的閱讀量。

大量中國網民在相關話題下關注及留言:「提前打鈴,害人一生、害人不淺,三分鐘夠寫作文尾了、別小看這三分鐘,說不定作文的結尾就在這三分鐘、三分鐘真的影響大了,我當年高考語文真的是寫到了最後一秒才寫完的,出考場的時候手都在抖,走路都是虛浮的。」

「三分鐘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啊、在最後突擊作文時刻,兩三分鐘是致命的、作文寫少一個結尾,影響可太大了、我就一個字不寫,也要給我這三分鐘,這是原則問題,本來就是考生的時間、今年高考太亂了,手機能帶進考場沒被查出,還能提前打鈴、低級錯誤,應該嚴查,追究責任!」

福建教育廳回應引髮網民熱議

隨著事件在網路的不斷發酵,6月9日凌晨1點36分,福建省教育廳發布通報回應,稱將認真嚴肅處理。

通報稱,6月7日上午,福州市倉山考區福建師範大學附中考點高考語文學科考試提前2分40秒打結束鈴。還稱經初步認定,是工作失誤導致,將嚴肅追究責任;對於事件給考生可能帶來的影響,將按照相關規定組織評估和處置。

網友表示:「這個處理意見的背後,意思就是等風頭過去了,自我檢討一下就行了,可憐了考生」、「評估處置,怎麼處置?在這個學校考試的考生這三分鐘補不回來的⋯⋯工作失誤要這千八百個學子拿前途承擔責任,怎麼補?」、「怎麼評估?怎麼處理?孩子讀書上學全靠的就是這個,你一個工作失誤誤了別人的人生?」

「2分40秒,這可以影響很多考生的最終成績,長點兒心吧,高考都能出這樣的差錯,還能幹點兒啥?」、「你的一個失誤,就是別人一生的命運」、「可能的答案:1、評估結果不予公開。2、因所剩時間不足5分鐘,經過磚家評估對考試成績無影響。」

「今年高考亂象讓人無語,學生帶手機,學校那麼多檢查查不出來,監考老師失職,現在又高考點提前打鈴,你們怎麼不上天呢?」

網友評論中所提及的學生帶手機進入考場是指,6月7日高考第一天,湖北考生吳某在參加數學考試時,將2021年全國新高考一卷數學卷拍照上傳並傳至小猿搜題APP上。該考生的一系列行動,監考老師都毫不知情。最後是小猿搜題APP工作人員舉報後,外界才發現了考生作弊的信息。

不少網民質疑,「考生究竟如何越過重重屏障,將手機帶入考場,堂而皇之拍下試題上傳到APP求解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