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人」的輪迴:今日座上客 明日階下囚(組圖)

發表:2022-06-0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人 輪迴 中共批鬥所謂的「反革命」
中共批鬥所謂的「反革命」。(網絡圖片)

文革已成歷史,歷史是一面鏡子,時時取來照照,可以得到許多的啟迪。在那個年代,今日為座上客,明日成階下囚,是常見的荒誕鬧劇。

文革給人太多的教訓,而其中文革迫害狂的下場更是深具現實意義,成為人們做出重大抉擇的寳貴借鑒。在此我們權且列舉一些典型事例。

一、劉少奇

劉少奇因為作為一個國家名義上的元首,他的被整創下了亙古未有的整人之最。

文革初期,劉少奇沒有想到自己的命運會發生逆轉。1966年6月,他剛剛把彭真、羅瑞卿等人送進秦城監獄,8月,整人的大棒就落在了他的頭上。他被打成叛徒、內奸、工賊,而擔任劉少奇專案組組長的,正是在延安整風運動中被他整過的周恩來。

二、彭德懷

彭德懷,文革時肋骨被打斷,在萬眾面前遭受扇耳光、被腳踩等羞辱和折磨,其慘狀目不忍睹。然而,將日曆向前翻幾年,我們就會看到,他曾經也扮演過整人者的角色,劉伯承、羅榮桓、粟裕等幾位元帥和將軍都曾遭到過他的重拳猛擊。

三、吳晗

吳晗,身兼北京市副市長、民盟副主席等多個要職,文革時因為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和雜文專欄《三家村札記》而被打成「三家村反黨集團」。他所受到的摧殘令人髮指:脖子險些被銅絲勒斷、頭髮被拔光、死後骨灰被揚棄。他的妻子袁震先被致癱後被致死,養女吳小彥也在獄中自殺身亡。

可是在這之前,吳晗也是一個整人者,用錢鍾書的話說:「他整人時也很無情。」反右時,他用「引蛇出洞」的手法,將儲安平、羅隆基、章伯均三人打成「頭號大右派」並施以嚴酷的摧殘。

四、夏衍

1955年,夏衍,在編織「胡風反革命集團案」時,他毫不留情地對交往20多年的好友胡風落井下石,可謂出盡了風頭,春風得意。在凡是權威皆反動的文革中,作為電影界泰斗的夏衍,不可避免地被整並被投入監獄。

五、曹軼歐

曹軼歐是康生的老婆,文革時任中央理論小組辦公室主任,她為人奸邪和歹毒,在文革中,整人之法有斷章取義、憑空捏造、歪曲事實、刑訊逼供等。許多人在她的手中吃盡苦頭甚至丟了性命。

到了文革後,她時時感到如同生活在囚室中。人們的咒罵,使她終日生活在恐懼、憂慮、痛苦、緊張和不安中。她的心,一會兒也不得平靜。她怕敲門,怕響聲,更怕人,特別是怕受過她迫害的中老年人。一見到這樣年紀的人,就像驚弓之鳥一樣,幾乎抱頭鼠竄。直至1991年,她在緊張、憂慮和恐懼中結束一生。

秦城監獄
秦城監獄。(網絡圖片)

中共整人最凶者 均是被整最慘者

1、1955年,毛澤東在七屆五中全會上突然拿潘漢年開刀,掀起一場肅反運動,肅清敵特。而潘漢年恰恰是毛澤東與日本,汪偽聯繫的特務,紅特務。

2、1956年力主修建秦城監獄的是北京市長彭真,北京市警局長馮基平和公安部長,1966年首先被關進秦城監獄的,也是這三人。

3、1957年反右中,第一個跳出來批章伯鈞的人就是吳晗,文革第一個倒霉蛋也是吳晗。後來1967年第一個自殺的人也是吳晗。

4、1958年軍中反教條主義運動中,批劉伯承、粟裕和蕭克等的始作俑者是彭德懷,1959年廬山會議第一個被清洗的還是彭德懷。

5、胡風事件中最賣力的文棍是周揚,後來首先被批鬥的文棍也是周揚。

6、延安整風中最賣命受益最大的人是劉少奇,1969年被整得最殘酷最要命的人也是劉少奇。

7、文革中,最熱衷奪權且非常神秘的是林彪,後來,被最神秘奪命的人也是林彪。

8、文革時期,以為「毛語錄歌」,「林彪語錄」譜曲而著稱的李劫夫,也是因為這事,被關押致死。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