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經中的昆吾山 8把祭祀神靈的寶劍(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6-13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高山 深山 188999722
山海經記載著名為「昆吾山」的山,它上面有一種珍奇異獸,並且蘊含豐富的礦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山海經記載著名為「昆吾山」的山,它上面有一種珍奇異獸,並且蘊含豐富的礦產。相傳戰國時期的越王勾踐曾派出優秀的工匠,進入山中打造出8把優異的寶劍,以此祭祀神靈,每一把都具有神奇力量

昆吾山

山海經·卷五·中山經》中記載著一座名為「昆吾山」的山,它屬於濟山山系,位在陽山往西走的二百里處。昆吾山中棲息著一種珍奇異獸——「蠪蚳」,牠外觀與身形的豬相似,不過頭上卻長著長角,並且會發出一種如同人類哭聲的聲音,據說吃下牠的肉就不會再受惡夢的侵擾。

昆吾山除了棲息著蠪蚳外,據說山中蘊含極為豐富的赤銅礦產,其顏色如同火焰。相傳以前黃帝討伐蚩尤時,曾經就在昆吾山駐紮軍隊,為了尋找水資源,當時他們往地下開挖了一百多丈深,不過卻沒有發現任何的泉水。雖然原先的目的沒有達成,但是人們發現在地洞深處發出一種如同「火星」般的紅色閃光。

昆吾山的地底存在數量眾多的丹礦,如果將這些丹礦採集運上來,就可以煉出銅。提煉出來的銅是青色的,品質非常優異。另外,山上發現的泉水都是紅色的,這裡生長的草木皆長得茂盛壯碩,給人一種十分強壯的感覺,山中的土壤同樣有一股剛硬且蘊含精華的感覺。

祭祀神靈的8把寶劍

相傳戰國時期,越王勾踐為了祭祀昆吾山的山神,對神靈表達恭敬之意,因此他派出一批技術優異的工匠前往山中。工匠們帶著隨行的白牛或白馬進入昆吾山,他們親自開採山中蘊含的礦石,然後經過冶煉,展現他們卓越的技術打造出8把性能優異的寶劍,每一把的劍名都蘊含它們本身擁有的力量。

第一把寶劍名為「掩日」,如果將它指向太陽,太陽的光芒將會立刻轉暗。據說由於金是「陰物」,陰盛陽衰而具有這種效果。

第二把寶劍名為「斷水」,使用它劃開水面,被其斬開的水面將無法合起來,宛如摩西分海的神蹟。

第三把寶劍名為「轉魄」,將其刀鋒指向月亮,將會看見月亮上的玉兔與金蟾隨著它轉動。

第四把寶劍名為「懸翦」,假如飛鳥或飛蟲一碰到這把劍,就會立即被斬成兩段。

第五把寶劍名為「惊鯢」,將它放入海水中進行攪動,屆時連身形巨大的鯨魚都會嚇得躲入海底深處。

第六把寶劍名為「滅魂」,如果在夜間持有它在外面行動,魑魅魍魎將絲毫不敢靠近。

第七把寶劍名為「卻邪」,不論哪裡出現妖魔鬼怪,只要將其放置在那裡,那些妖怪將從此不敢出現。

第八把寶劍名為「真剛」,劍身的剛硬銳利能夠用來切玉斷金,如同刻木削土般輕鬆。

這8把用來祭祀神靈的寶劍,皆是工匠們感應蘊含在昆吾山中的八方精氣所鑄造而成。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