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中的昆吾山 8把祭祀神灵的宝剑(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6-13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高山 深山 188999722
山海经记载著名为“昆吾山”的山,它上面有一种珍奇异兽,并且蕴含丰富的矿产。(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山海经记载著名为“昆吾山”的山,它上面有一种珍奇异兽,并且蕴含丰富的矿产。相传战国时期的越王勾践曾派出优秀的工匠,进入山中打造出8把优异的宝剑,以此祭祀神灵,每一把都具有神奇力量

昆吾山

山海经·卷五·中山经》中记载着一座名为“昆吾山”的山,它属于济山山系,位在阳山往西走的二百里处。昆吾山中栖息着一种珍奇异兽——“蠪蚳”,它外观与身形的猪相似,不过头上却长着长角,并且会发出一种如同人类哭声的声音,据说吃下它的肉就不会再受恶梦的侵扰。

昆吾山除了栖息着蠪蚳外,据说山中蕴含极为丰富的赤铜矿产,其颜色如同火焰。相传以前黄帝讨伐蚩尤时,曾经就在昆吾山驻扎军队,为了寻找水资源,当时他们往地下开挖了一百多丈深,不过却没有发现任何的泉水。虽然原先的目的没有达成,但是人们发现在地洞深处发出一种如同“火星”般的红色闪光。

昆吾山的地底存在数量众多的丹矿,如果将这些丹矿采集运上来,就可以炼出铜。提炼出来的铜是青色的,品质非常优异。另外,山上发现的泉水都是红色的,这里生长的草木皆长得茂盛壮硕,给人一种十分强壮的感觉,山中的土壤同样有一股刚硬且蕴含精华的感觉。

祭祀神灵的8把宝剑

相传战国时期,越王勾践为了祭祀昆吾山的山神,对神灵表达恭敬之意,因此他派出一批技术优异的工匠前往山中。工匠们带着随行的白牛或白马进入昆吾山,他们亲自开采山中蕴含的矿石,然后经过冶炼,展现他们卓越的技术打造出8把性能优异的宝剑,每一把的剑名都蕴含它们本身拥有的力量。

第一把宝剑名为“掩日”,如果将它指向太阳,太阳的光芒将会立刻转暗。据说由于金是“阴物”,阴盛阳衰而具有这种效果。

第二把宝剑名为“断水”,使用它划开水面,被其斩开的水面将无法合起来,宛如摩西分海的神迹。

第三把宝剑名为“转魄”,将其刀锋指向月亮,将会看见月亮上的玉兔与金蟾随着它转动。

第四把宝剑名为“悬翦”,假如飞鸟或飞虫一碰到这把剑,就会立即被斩成两段。

第五把宝剑名为“惊鲵”,将它放入海水中进行搅动,届时连身形巨大的鲸鱼都会吓得躲入海底深处。

第六把宝剑名为“灭魂”,如果在夜间持有它在外面行动,魑魅魍魉将丝毫不敢靠近。

第七把宝剑名为“却邪”,不论哪里出现妖魔鬼怪,只要将其放置在那里,那些妖怪将从此不敢出现。

第八把宝剑名为“真刚”,剑身的刚硬锐利能够用来切玉断金,如同刻木削土般轻松。

这8把用来祭祀神灵的宝剑,皆是工匠们感应蕴含在昆吾山中的八方精气所铸造而成。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