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險遭唐山主嫌活埋 關後備箱一整晚(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15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打人主嫌陳繼志
唐山打人案中有多名疑犯有前科,其中主犯陳繼志涉及2015年的一宗刑事案件,涉嫌「刑拘在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唐山打人案暴露中共國的戾氣沖天,也掀開許多黑幫與官方勾結的黑幕。據報,河北唐山燒烤店圍毆女性一案主嫌陳繼志犯有前科,大陸男子商惠凱日前公開發聲揭露,當年被關車輛後備箱一整晚,施暴者還威脅要把其活埋。

唐山主嫌非法拘禁 受害者:被關後備箱一整晚險被活埋

唐山打人案中有多名疑犯有前科,其中主犯陳繼志涉及2015年的一宗刑事案件,涉嫌「刑拘在逃」。近日,曾在2015年底被陳繼志等人毆打的男子商惠凱公開發聲,向外界詳述當年自己的受害過程。

商惠凱披露:2015年12月12日,商惠凱因債務糾紛而被劉濤等4名男子打傷,之後被拉到東郊外的一個院子繼續毆打,而該院子正是陳繼志所有。整個毆打過程持續了約1個小時,陳繼志參與其中,劉濤期間還拿出一把巨大的鎖使勁地施暴,而商惠凱血流如注,中間還好幾次昏厥過去。

隨後,陳繼志帶受傷的商惠凱到當地一間醫院,找了位相熟的醫生為他的傷口進行簡單縫合。可是,事情還未告一段落,商惠凱再被人扔進了車的後備箱至次日12時許。

期間,車停下來後,數人把商惠凱拉出,並準備挖一個坑打算把他活埋,不過車匙被丟在車上,尚有意識的商惠凱遂對方不備把車鎖上,再開走逃脫,到派出所報案。

商惠凱表示,之後陳繼志非但沒有獲罪,還在2019年「哄騙」他簽下諒解書,答應給50萬元人民幣的補償。可是,陳並未兌現承諾,不久再次消失,直到此次燒烤店打人事件在網上發酵。

據《齊魯晚報》報導稱,一篇曾在2019年7月發布、標題為「110那些事——光明里派出所抓獲一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網上逃犯」的文章。在該文章提及了一宗發生在2015年12月13日的案件,該案件中兩名犯罪疑犯名字為陳繼志和劉某。

裁判書顯示,2015年12月12日傍晚6時許,在唐山市路北區聞新園小區,被告人劉某夥同他人(身份尚未查清),以追討索要抵押車輛的債務為由,被告人劉某使用軚盤鎖對被害人商某的頭部等部位實施毆打,致使其額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腦組織挫裂傷,尺骨粉碎性骨折,額頂部跨髮際瘢痕按「係數相加」辦法計算後所得數值大於1。後被告人劉某等人將其強行帶上車牌號為×××的黑色帕薩特離開,將被害人商某帶到陳繼志(刑拘在逃)位於開平東外環的廠房大院內。至次日12時許,被害人商某趁人不備逃脫並報警。經鑒定,被害人商某的傷情為輕傷一級。

2018年3月21日,犯罪嫌疑人劉某被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2018年4月27日,唐山市路北區檢察院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對劉某批准逮捕。之後,2018年12月20日,唐山市路北區法院認定劉某已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判處劉某有期徒刑2年零一個月。事後,劉某提起上訴,2019年3月11日,唐山市中級法院終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在2015年的這宗故意傷害案中,兩份判決書中均提到陳繼志,並且標註為「刑拘在逃」。

所謂的「刑拘在逃」是指公安機關經查證針對犯罪嫌疑人所犯有的罪行已經下達《刑事拘留證》,但犯罪嫌疑人為逃避刑事責任而潛逃,公安機關對於這種人員通常會進行網上追逃。

陳繼志岳母:我們是老實人

《齊魯晚報》6月14日視頻報道,唐山打人者陳繼志被指出是拆遷戶,曾涉非法拘禁案。對此,陳繼志岳母表示:我們都是村裡的老實人,經不起這個。

該報記者走訪陳繼志出生的村子,得知該村子已拆遷完畢,至於陳繼志是否拿到拆遷相關補償不得而知。

據封面新聞報道,陳繼志妻子蘭某表示,所有的情況家裡都不清楚,陳繼志被帶走前沒有講打人的事,被帶走後家人沒有機會和他見面,「我們比你們還著急,也想知道咋回事。網上傳的那些(涉黑、案件)都不屬實。」

蘭某還表示「事情這麼嚴重,你認為他們(網友)能知道啥,他們(網友)啥也不知道。就等著看通報吧。」

大陸九派新聞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搜索「唐山」「陳繼志」,共搜到9篇相關文書,其中6篇的陳繼志均出生於1980年11月29日,戶籍為唐山市。其涉及的案子包括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借款合同糾紛、不當得利等。另有2篇,其為一犯故意傷害罪涉案人員提供拘禁住所。此外,陳繼志借車給無駕駛證的劉某致8車相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