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有時終須有 楊貴妃的命中注定(圖)

作者:曉淨 發表:2022-06-1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妃上馬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貴妃上馬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富貴榮辱,命中有時終須有,因緣果報確也分毫不爽,名人將相、才子佳人皆如此。

早年楊貴妃人在四川時,一張姓鄉人問起:「妳當大富貴,何以在此?」楊追問:「是貴至三品夫人嗎?」張否認,楊再問:「難道貴至一品夫人嗎?」張也說不是,楊納悶該不會是貴及皇后,張姓鄉人答:「也不是,不過其貴盛卻與皇后一樣。」而見到楊國忠時說:「公卿也是位居富貴,當權傾天下數年。」

一天,玄宗夢到自己掉入井中,有一士兵著緋禈將其背出。次日,玄宗遍尋不著此人,後見一掌管緋禈的士兵,玄宗問:「昨天你做了什麼樣的夢?」士兵答:「從井裡背負太陽登天」玄宗聽完後問士兵:「你想做官嗎?」士兵答:「臣家貧,不欲做官」玄宗遂命令賜錢五百千。《定命錄》有許多這樣的小故事,玄妙難言。

魏徵巧試天意

唐朝宰相魏徵(580年-643年1月17日),史上最富盛名的諫臣,幼年喪父家貧,顯達後雖貴為大唐重臣,但終生簡樸,家中甚至沒有正堂,唐太宗得知後才為其建造,在《朝野僉載》有一則關於魏徵的趣聞。

時任二品官尚書僕射(相當於宰相)的魏徵,長夜處理政事,商議結束後正準備就寢,就聽聞與他商討政務的兩名辦事員正在窗下議論,一人道:「我等官職,總由此老翁決定。」另一人卻道:「總由天上。」前者認為,是魏徵決定了他倆祿位的高低,而後者卻認為是由老天爺所決定的。

巧妙的是,魏徵聽完就立馬寫下兩封內容一模一樣的信件,要他倆分別送信到侍郎處(可傳達詔書的單位),內文是:「與此人一員好官。」兩辦事員不知內文,速速前往,不料,一人正要出門時卻因心痛而耽擱了送信,只有另一名認為官祿由天定的辦事員順利把信送達侍郎處,魏徵得知實情後,不禁感嘆:「官職祿料由天者,蓋不虛也。」

命隨心轉

不過,命運也不是不能改變,筆記小說《續夷堅志》是金朝典籍,其卷一記載了一個不藥而癒的奇異故事。

平輿在河南和安徽交界處,其南方的函頭村有位張姓老者,以捕鳥維生,育有一子,還未成年就死了。夫婦倆垂垂老矣,一想到晚年光景,就悲痛欲絕,恨不得與子共赴黃泉。而每每才剛要埋子入葬,又心生不忍,就這樣遲遲還未安葬,還疊磚直入地下二尺深,直說兒子還活著,這樣才得以常見愛子,多引人嘲笑其愚痴可悲。

不過讓人意外的是,死後第三日,倆老又在墓前慟哭不休之際,忽有呻吟之聲傳來,老夫婦驚曰:「我兒還魂復活了!」果然,其兒自棺木勉強起身,回到家時飢餓難耐,喝完湯粥許久後,張童才娓娓道來。

他描述自己早先真的有被牽引到冥司,不過他哀求冥官念在他雙親俱老而晚景悲涼,請再賜給他點陽壽,只要自己還能照顧到雙親的餘生歲月,父母百年後自己再死也無憾。冥官見其孝心又視其可憐,叮囑他:「我能讓你還陽,但你要告訴你父親放棄捕鳥殺生之業,這樣你的壽命就可以延長了。」張老聽完,立即就把捕鳥的生財器具燒了,帶著兒子入佛寺供佛,淺心懺悔。

這座寺院有位呂姓僧人,儀表殊偉,曾是經營大批貨物買賣的鉅商,張童巧遇呂僧,問起:「師父您也還魂了?」呂僧不解回道:「未曾死,何來還魂之有?」

張童卻說起自己在陰間時,有看到呂僧被鐵繩綁在冥司宮殿角落的銅柱上,而獄卒還用棍杖撞擊其腋下,流血淋漓;而張童將要返回陽間時,還問監卒為何這出家僧人遭逢此罪,監卒曰:「他多誤漏齋主經文,故受此報。」呂僧聽後大驚,因為呂僧腋下真有漏瘡,且已有三年之久,而不為人知。

此後,呂僧一改過往,潔身自好獨居一室,日日淨心誦經。三年後,腋下漏瘡不藥而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