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臺老師罷課抗議退資降薪 警察鎮壓抓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16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煙臺 老師罷課
網傳山東省煙臺開發區要求轄區的老師退回已發工資5萬至15萬金額不等並降薪,引發眾多老師罷課抗議,事後有老師被警察抓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15日,網傳山東煙臺開發區要求高中、初中、小學的老師退回已發工資5萬至15萬金額不等,並接受同時降薪,因此眾多老師罷課,聚集抗議。網傳大量警察出現,事後有老師被警察帶走。

網傳,煙臺開發區老師給學生家長的一封信,信中開頭稱:「很遺憾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們在孩子的注視下像一群可憐蟲,苦苦站在學校的操場,坐在學校的會議室裡,卻遲遲不見蹤影的校領導給我們一個答覆。」信中稱:「我們被欺騙了。不僅近兩年的時間沒發績效考核,還要往回掏出5到10萬的收入,還要接受工資降到十幾年水平的事實;有2020年引進的高校人才,竟缺兩個月工資;當我們要求看紅頭文件時,卻被告知只可能口頭傳達;我們要求看退稅、交稅的收支明細,卻不能得;我們的工作績效的計算方法,不能透明公示。」

信中還稱:「我們在開發區工作卻被市直;我們劃入市直卻比市直缺兩筆獎金;我們請求領導開會解釋,領導卻避而不談;我們屬於開發區,卻被排擠在園區以處;我們工作在開發區的最基層,卻沒有朝九晚五的待遇,沒有加班一天費用一千的美事,沒有喝茶看報的閑暇」等,並稱「我們成了開發區的遺孤。」面對當地的高物價,面對家裡的老小,「我們也並沒有那麼多的社會資源來解決生活中遇到的難題。那些剛畢業的老師被開發區招聘條件誘惑而來,面對的卻是一片狼藉的慘況,他們的青春找誰彌補?」「我們不怕貧窮,我們不怕吃苦,我們真的無法忍受永遠處於被欺侮和盤剝的境況當中。」信中表示,同在開發區的教育局員工和其它15個部門分毫不拿,質問「為什麼讓我們拿?」信中最後希望學生家長能支持、幫助、理解「我們當下迫不得已的做法。」

推文中還有老師說:「一個學校的抵抗是不夠的!我們需要兩個,三個甚至全區的學校進行聯合的鬥爭!本人父母全是老師,一夜之間我們家可能瞬間負債二十萬,還要接受與工作時間完全不匹配的薪資,某些初中拖欠了一年多的託管費甚至一點都沒發到老師手裡。這不僅是老師的悲哀,更是開發區教育的悲哀!」

有高校應聘老師的畢業生怒稱,應聘時被虛假宣傳吸引,來了薪資不兌現,解約還被收5萬元解約金。

6月15日的一篇題目為「市教育局開發區分局涉嫌虛假宣傳、訛詐」文中說:「市教育局開發區分局在招聘的時候和我們說是山東省工資待遇最高的地方之一,真實情況並非如此。我們為雙一流學校的畢業生,畢業的時候有很多優質單位可以選擇,因為你們煙臺開發區的虛假宣傳,導致我們放棄了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現在你們兌現不了你們的薪資承諾,為什麼不給解約?為什麼要收取5萬塊錢的違約金。我想代表畢業生問你們一下,你們當地是不是窮瘋了?你們現在不僅虛假宣傳還涉嫌訛詐,煙臺開發區到底是什麼個地方?」

不過,山東省煙臺開發區老師罷課抗議遭到警察鎮壓,事後有老師被抓走。

6月15日網傳多個視頻中,顯示「山東煙臺開發區因為降薪老師罷工」,現場很多老師坐在階梯台階上,疑似相關領導在與他們對話,有一位女老師說:「現在沒答案。」視頻中,老師在高聲齊喊:「同薪同籌,不降不退」。還顯示「之後大批警察出動抓走罷課抗議的老師」,視頻中,馬路邊上停滿多種類警車,很多警車閃燈等待,一名男子說:「這把煙臺市的警車都調過來了吧!哎呀!防暴武警全部出動,多少車!」視頻中可見有3名疑似便衣警察將一名男子胳膊擰在背後,推他走向已開門等待的警車,此時有不少老師呼喊抗議。還有視頻顯示,大量的警察跑步來到現場。

對此,不少網友有話說:「這對在校的學生來說是最珍貴的一次教育!」、「收學生補課錢的時候可不手軟」、」發錢多的時候,也沒看他們嫌多要退錢。」、「我覺得挺好的。教師隊伍是洗腦機器最大的零件,鐵錘應該先把教師砸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