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別犯!夏至的「6大禁忌」(組圖)

發表:2022-06-20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心別犯!夏至的「6大禁忌」
「夏至」是北半球一整年裡日照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小心別犯!夏至的「6大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梅雨季已經告一段落,本月21日將迎來「夏至」,這一天剛巧是24節氣當中最炎熱的一天,也是北半球一整年裡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時刻。由於夏至氣候炎酷熱,因此古人都會選擇到陰涼處避暑,或者吃一些消暑氣的食物,台灣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在臉書分享了關於夏至的「6大禁忌」,小伙伴們多多參考一下,能避免的就盡量避免,以免犯忌,影響一整年的好運勢。

「夏至」6大禁忌

1、禁理髮

民間相傳夏至當日剃頭,若遇之後天氣炎熱、太陽照射太強,容易引發頭暈,導致頭皮曬傷,嚴重還會破運衰事較多,導致運勢下滑,所以有「夏至」剃頭會剃走好運的說法。

2、禁到沒有遮蔽的炎熱地區

夏至氣溫高漲,應適當的避開炎熱的地方,如:操場、空曠地,以免太陽曝曬過度,引起身體不適。

3、忌發脾氣或詛咒罵人

天氣炎熱,火氣自然大,如果沒控制好,就容易發脾氣,要留意,別讓無明怒火發生,若脾氣上來沒控制好,容易與人結怨,會導致官司事非變多。

4、忌忽冷忽熱、溫差大

夏天一到,大家都習慣待在冷氣房裡,但要留意,夏至室內溫度不宜過低,倘若室內溫度與室外溫度差太大,容易引發體溫忽冷忽熱,導致引發身體病痛或感冒發生。

「夏至」若吃太多冰品,容易使身體冷熱變化太大,導致頭暈目眩,嚴重還可能導致耳鳴。
「夏至」若吃太多冰品,容易使身體冷熱變化太大,導致頭暈目眩,嚴重還可能導致耳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忌喝冰水與冰品

站在養生的立場來看,夏至天氣炎熱本就不宜喝太冰冷的飲品,倘若又吃太多冰品,容易使身體冷熱變化太大,導致頭暈目眩,嚴重還可能導致耳鳴。

6、夏至忌穿太紅的衣服

氣溫炎熱的夏季,人心都燥熱,更不宜穿搭太紅的衣物,以避免心情更加煩燥,過紅的衣服也容易招惹火氣,使別人對你發火。

有句諺語提到「冬至湯圓、夏至麵」,意旨夏至可以多吃小麥做成的麵,因為這個時氣小麥正新鮮,有降火開腸胃的效果。除此之外,可以在夏日多多食用的消暑食物有綠茶、苦瓜、冬瓜、茄子與小黃瓜等,民眾可以多加參考。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