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軍團」創始人戰死 俄導彈攻烏50軍官亡(圖)

發表:2022-06-21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2日,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城市北頓涅茨克激戰。
2022年6月2日,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城市北頓涅茨克激戰。(圖片來源: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0日訊】近日俄羅斯頻繁攻擊烏克蘭之軍事基地,俄國於19日聲稱使用了巡航導彈攻擊一處烏克蘭指揮所,已經造成對方50名軍官死亡。對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臉書上發布影片回應表示:「不會將南部讓給任何人。」

19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通告稱,在過去一天內,俄軍使用了高精度巡航導彈打擊烏軍設於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 Oblast)一處指揮所,已經超過50位包括將軍在內之軍官死亡。俄軍也炮擊了頓涅茨克地區、哈爾科夫州等地,且造成重大損傷。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同日也在社交媒體發佈消息反嗆稱,俄軍在過去一天更損失了250人。

據烏克蘭官媒報導,18日,澤倫斯基視察尼古拉耶夫州及敖德薩州前線,並聽取這2個州軍政官員之報告。而後在臉書上發布影片表示:「我們不會將烏克蘭南部給任何人的,我們將找回我們失去的土地,黑海和烏克蘭將會是安全的。」

烏國內務部顧問傑尼先科在當天於電視節目上中說,烏東情勢相當艱辛,但仍然在掌控之中。他說,俄軍於過去一天並沒有在關鍵區域獲得進展,俄軍試圖沿著巴赫穆特到利西昌斯克通道展開突破,但失敗了。在北頓涅斯克這地區,俄軍並未取得任何特別突破。

俄媒引述親俄團體盧甘斯克武裝力量之消息報導稱,遭困的北頓涅茨克市化肥廠烏軍,目前正在激烈抵抗中,同時亦表達願意談判。盧甘斯克武裝力量說,化肥廠的烏軍試圖把糧食與彈藥自利西昌斯克方向通過北頓涅茨河來運送給遭困烏軍。當前俄軍與盧甘斯克武裝力量主要的目標是要切斷被困烏軍的補給。

對俄軍的逼近,澤倫斯基在訪問南部之時前進至戰場前線,並聽取戰況簡報和頒發獎章給士兵,以感謝他們對於國家之貢獻。同時也在社群媒體上不斷地重申,烏克蘭將會獲得最終勝利的。

烏國「自由軍團」創始人戰死

「喀爾巴阡特戰營」指揮官庫琴在伊久姆地區陣亡了,庫琴除了是該特戰營之指揮官外,也是烏國民兵「自由軍團」的領導人和創始人,自從開戰以來「喀爾巴阡特戰營」一直都在保衛著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在伊爾平、羅馬尼夫卡與羅伐利等地區執行過任務,該單位現今於伊久姆地區活動。

俄軍首度動用了「305」高精準導引空對地飛彈

俄羅斯軍方於19日透露,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已經動了用代號「305」之高精準導引空對地飛彈,以摧毀重要的軍事目標。

俄媒《衛星通訊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該款新型飛彈是由俄國空軍的Mi-28NM攻擊直升機掛載,其目標鎖定烏軍彈藥庫與油料庫等重要目標。

消息人士稱,「305」空地飛彈是由科洛姆納工程設計局(Kolomna Engineering Design Bureau)所研發的,準確度的誤差範圍不會超過2公尺,射程為14.5公里,發射重量達105公斤。

該飛彈去年才於俄國「軍隊-2021」展覽上第一次亮相,暫名為Izdeliye 305(其意為「產品 305」),官方名稱尚未決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