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對經濟悲觀 85%認為美國在走錯路(圖)

發表:2022-06-30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5月25日,美國加州一個加油站的油價顯示已超過每加侖7美元。(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5月25日,美國加州一個加油站的油價顯示已超過每加侖7美元。(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發現,絕大多數美國人對拜登政府治下的經濟深感悲觀,85%的美國人認為美國走在錯誤的路上,甚至78%的民主黨人也這麼認為。這將對民主黨在今年美國中期選舉中的態勢造成嚴重挑戰。

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6月29日(週三)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85%的美國成年人認為美國走錯了路,79%的人將美國經濟描述為「差勁」(poor)。

這種不滿是全國性的,也是兩黨選民都有的。民調顯示,92%的共和黨人和78%的民主黨人都認為,美國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在5月份,認為美國正朝著錯誤方向前進的民主黨人的比例是66%。

這種結果表明,拜登總統在試圖激勵選民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為民主黨投票時面臨著根本性挑戰。

3.6%的低失業率敵不過40年來最高的8.6%的通貨膨脹帶給美國人的焦慮,他們正在艱難應對高燃油價格和高食品價格。即使在民主黨人中,也有67%的人認為經濟狀況不佳。

74歲的查克.麥克萊恩(Chuck McClain)是拉斯維加斯州的一位忠誠的民主黨人,他對美聯社說:「他(拜登)正在盡其所能——我不能說他做得好。但對他的反對意見太糟糕了。我只是覺得民主黨國會做得不夠。」

他表示他不會錯過選舉,但他認為,汽油和食品雜貨的價格飆升、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以及美國深刻的政治分歧導致更多美國人覺得華府對人們的需求沒有反應。

麥克萊恩說:「我和我的妻子對這個國家的發展方向感到非常沮喪,我們對它的政治結局會變好的希望不大。」

民意調查顯示,只有39%的美國人總體上贊成拜登的領導地位,而60%的美國人不贊成。拜登的支持率在今年5月跌至他擔任總統以來的最低點,然後保持在該水平。這位民主黨總統在經濟方面受到的打擊更大,69%的人表示他們在這個問題上不贊成拜登對經濟的處理方式,在民主黨人中,43%的人也不贊成。

只有14%的人認為事情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繼續低於4月的29%和5月的21%。在2021年上半年,還有大約一半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這一數字在過去一年中持續下降。

66歲的多蘿西.沃多(Dorothy Vaudo)表示,她在2020年大選中投票支持了拜登,但計畫在今年改變。

沃多是北卡羅來納州馬丁郡(Martin County)居民,她說:「我是一名民主黨人,所以(2020年)我不得不投票給民主黨人,但這將會改變。」

最近幾週,美國人繼續承受了更加糟糕的經濟消息,通脹繼續上升,利率急劇上升,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進入熊市,正如許多嚴肅的經濟學家預測的那樣。然而,消費者支出基本保持同步,招聘依然活躍,這表明家庭和企業已經能夠承受部分經濟痛苦。

26歲的邁阿密人道格拉斯.加維蘭(Douglass Gavilan)擔心他在社區中看到的「飛漲」的房屋價格和租金。住房成本大約佔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的三分之一,因此租金和房屋價值的上漲已經開始使家庭預算緊張,即使對許多生活在有大量工作機會的地方的人也是如此。

加維蘭說:「我甚至不知道幾年後我是否還能夠住在這裡。我對經濟絕對沒有信心。」

儘管加維蘭不認同任何一個政黨,但是他在2020年大選中投票給了拜登。他認為拜登現在的處境艱難,但他也確實認為拜登上任後沒有提出任何對人們的生活產生有意義改變的提議。

加維蘭說:「他幾乎無能為力,每個人在每件事上都指責他。」

拜登對新冠病毒大瘟疫的處理是一個相對的亮點,53%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贊成拜登對大瘟疫的處理。另一方面,62%的美國人不贊成拜登對槍支政策的處理,只有36%贊成。

這次民意調查於上週四(6月23日)到本週一(27日)進行,正值上週五(24日)最高法院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的聯邦墮胎權,並將墮胎權歸還給各州自行處置。這一決定可能導致尤其是民主黨選民的情緒低迷,不過這不涉及經濟問題。

對經濟的焦慮是大多數美國人的頭等大事。

佛羅里達州克萊蒙(Clermont)市的57歲化學老師柯蒂斯.馬瑟(Curtis Musser)認為,他預計經濟衰退即將到來,儘管他認為經濟衰退將是溫和的。

馬瑟表示,許多美國人只是覺得他們受制於無法控制的事件,無論是大瘟疫、美聯儲加息、歐洲戰爭還是美國國內的政治敵對行動。

他說:「作為一個人,我感到有些無助。我無法控制市場,你無法真正猜測市場會發生什麼,因為你不知道美聯儲會做什麼。你不知道國會要做什麼。你也不知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要做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