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8日七州初選 朱利安尼兒子競選州長(圖)

發表:2022-06-28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6 月 7 日,美國紐約前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中)在紐約市政廳公園與他的兒子、紐約州長候選人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左)和守護天使創始人柯蒂斯·斯利瓦(Curtis Sliwa,右)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安德魯·朱利安尼的競選綱領中包括撤銷紐約州民主黨對犯罪軟弱的政策。(圖片來源:TIMOTHY A. CLARY/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6 月 7 日,美國紐約前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中)在紐約市政廳公園與他的兒子、紐約州長候選人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左)和守護天使創始人柯蒂斯.斯利瓦(Curtis Sliwa,右)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安德魯.朱利安尼的競選綱領中包括撤銷紐約州民主黨對犯罪軟弱的政策。紐約州州長初選於6月28日舉行。(圖片來源:TIMOTHY A. CLA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6月28日(週二)又到了美國中期選舉初選投票日,科羅拉多州、伊利諾伊州、密西西比州、紐約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和猶他州這七個州在這個週二舉行初選,內布拉斯加州還有一場特別選舉。由於上週最高法院裁決取消了墮胎權的聯邦憲法權利,將墮胎權歸為州權,因此關於墮胎權的爭議在這個週二首次成為初選的中心話題。

根據美聯社消息,這個週二(6月28日)在科羅拉多州、伊利諾伊州、密西西比州、紐約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和猶他州的初選,以及在內布拉斯加州的特別選舉中會有以下一些看點。

科羅拉多州

在科羅拉多州的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初選中,曾公開表示支持墮胎的商人喬.奧迪(Joe O'Dea)在和反對墮胎的州眾議員羅恩.漢克斯(Ron Hanks)展開激烈競爭。他們中的勝出者將在11月大選中對決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邁克爾.班納特(Michael Bennet)。

奧迪說,他支持禁止晚期墮胎和禁止政府資助墮胎,但在最初幾個月終止妊娠的決定是「人與上帝之間的事」。

科羅拉多州在過去10年中一直傾向於民主黨,但是本週二的初選將顯示共和黨將推出什麼樣的提名人去挑戰民主黨方面的班納特參議員、州長賈裡德.波利斯(Jared Polis)和州務卿耶娜.格里斯沃爾德(Jena Griswold)。

在共和黨州長初選中,丹佛前郊區市長格雷格.洛佩茲(Greg Lopez)在與海蒂.迦納爾(Heidi Ganahl)競爭,迦納爾是唯一一位全州當選的共和黨人,擔任科羅拉多大學的董事。

在共和黨州務卿初選中,郡選舉辦事員蒂娜.彼得斯(Tina Peters)在與帕姆.安德森(Pam Anderson)競爭,安德森是該州辦事員協會的前任負責人,也是科羅拉多州郵寄選舉系統的捍衛者。

科羅拉多州的國會初選將考驗第一任期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勞倫.博伯特(Lauren Boebert)在科羅拉多州西部廣闊地區是否有持久力,該地區在重新劃分選區後更傾向於共和黨。她的初選挑戰者是州參議員唐.科拉姆(Don Coram),科拉姆是一名種植大麻的農民和共和黨溫和派。

伊利諾伊州

伊利諾伊州共和黨州長初選又成了考驗前總統川普影響力的一場選戰。

六名候選人競爭共和黨州長提名人,以在11月大選中挑戰現任的民主黨籍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保守派農民達倫.貝利(Darren Bailey)在上週末贏得了川普的支持,他經常在競選視頻中閱讀聖經。貝利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理查德.歐文(Richard Irvin),歐文是伊利諾伊州第二大城市奧羅拉(Aurora)的第一位黑人市長,他得到了億萬富翁肯.格裡芬(Ken Griffin)的5,000萬美元的支持。民主黨人將貝利視為可以讓普利茲克更容易擊敗的對手。

川普還支持了伊利諾伊州共和黨的第一任期聯邦眾議員瑪麗.米勒(Rodney Davis)競選連任,她在面對第五屆聯邦眾議員羅德尼.戴維斯(Rodney Davis)的強烈競爭。

由於伊利諾伊州人口減少,在重新劃分選區後,該州失去了一個國會席位,這導致這兩位現任議員不得不在初選中火併的情況。不過他們競選的第15國會選區是一個龐大的紅色選區,即共和黨選區,因此共和黨在11月大選中還是有很大可能保住這個席位。

米勒在2021年初的國會投票中反對認證拜登在2020大選中獲勝。戴維斯曾是川普2020年大選在伊利諾伊州競選活動的聯合主席,但是他投票認證了2020年總統大選由拜登獲勝的結果。

在上週六(6月25日)的競選集會上,米勒出現一次嚴重的口誤,她將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Roe v.Wade)聯邦墮胎權的裁決描述為是「白人生命」(white life)的勝利。她的一位發言人事後表示,她原本打算說這一裁定是「生命權」(right to life)的勝利。

與此同時,兩位民主黨現任聯邦眾議員——肖恩.卡斯滕(Sean Casten)和瑪麗.紐曼(Marie Newman)——也在爭奪芝加哥地區的一個國會席位。

在伊利諾伊州第一國會選區,民主黨方面有20多位候選人正在競爭接替眾議員鮑比.拉什(Bobby Rush)的資格。拉什是唯一一位擊敗過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國會議員。這些競爭者中有民權領袖傑西.傑克遜牧師(Rev.Jesse Jackson)的兒子約翰.傑克遜(John Jackson)和得到拉什支持的卡琳.諾靈頓-裡夫斯(Karin Norington-Reaves)。

紐約州

去年秋天,當前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因性騷擾醜聞辭職時,時任的副州長凱西.霍赫爾(Kathy Hochul)接替了州長的職位。現在,霍赫爾正在努力保住她的州長位置。

霍赫爾是來自紐約西部的民主黨人,她面臨著來自極左民主黨、紐約市民選公共倡導者朱馬恩.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和來自長島的溫和派聯邦眾議員湯姆.索齊(Tom Suozzi)的挑戰。

在共和黨州長初選中,幾位主要的競爭者有眾議員李.澤爾丁(Lee Zeldin),紐約市前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兒子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威徹斯特郡行政長官羅布.阿斯托裡諾(Rob Astorino)和商人哈里.威爾遜(Harry Wilson)。

魯迪.朱利安尼是川普長期的堅定盟友,不過川普沒有參與這場初選。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支持了澤爾丁,澤爾丁還得到了紐約州共和黨和保守黨的支持。

紐約州在這個週二的初選還涵蓋全州辦公室和州議會的競選,但是聯邦眾議院席位和州參議院席位的初選將於8月23日舉行。

猶他州

猶他州的聯邦參議院共和黨初選中,川普的長期盟友、現任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受到兩名反川普共和黨人的挑戰,他們是前州議員貝基.愛德華茲(Becky Edwards)和政治人物艾莉.艾索姆(Ally Isom)。

愛德華茲還表示她不同意美國最高法院重新審理「羅伊訴韋德案」後的最新裁定。

民主黨方面支持的聯邦參議院候選人是獨立人士埃文.麥克穆林(Evan McMullin)他是一位前共和黨人。

密西西比州

國會選區的初選決賽在密西西比州比較少見,但是本週二(28日),該州的兩名共和黨現任眾議員都必須進行決選以保住連任的機會。

眾議員史蒂文.帕拉佐(Steven Palazzo)正在尋求第7個任期,他的決選對手是傑克遜(Jackson)郡警長邁克.埃澤爾(Mike Ezell)。

眾議員邁克爾.蓋斯特(Michael Guest)正在尋求第3個任期,他的決選對手是前海軍戰鬥機飛行員、川普支持者邁克爾.卡西迪(Michael Cassidy)。蓋斯特是一名川普批評者,他投票支持了民主黨提議成立的委員會來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

在6月7日的初選中,帕拉佐和蓋斯特都未能超過50%的門檻以徹底獲勝。

俄克拉荷馬州

本週二(28日),共和黨人將挑選兩名美國聯邦參議院提名人。

由於參議員吉姆.英霍夫(Jim Inhofe)即將退休,這個席位引來眾多共和黨人的競爭,其中包括川普政府時期的環境保護署署長斯科特.普魯特(Scott Pruitt),眾議員馬克韋恩.穆林(Markwayne Mullin),州議會首位黑人眾議長香農(T.W.Shannon),以及英霍夫議員的長期幕僚長盧克.霍蘭德(Luke Holland)。

在另一場參議院席位初選中,作為川普批評者的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正在面臨著川普支持者的挑戰。蘭克福德不接受川普關於2020大選有舞弊的言論。

蘭克福德面對的主要挑戰者是塔爾薩(Tulsa)福音派牧師傑克遜.拉赫邁爾(Jackson Lahmeyer)。拉赫邁爾是川普政府時期的首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支持的政治新人。

內布拉斯加州

本週二(28日),一名法官將對內布拉斯加州的共和黨籍長期聯邦眾議員傑夫.福滕貝裡(Jeff Fortenberry)宣判競選捐款罪名。同一天,選民將決定由誰來完成福滕貝裡的剩餘任期。福滕貝裡於今年3月辭職。

這個選區傾向共和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東部,包括林肯和部分奧馬哈(Omaha)郊區的以及農村地區。共和黨人邁克.弗拉德(Mike Flood)更有利於擊敗民主黨人帕蒂潘辛.布魯克斯(Pansing Brooks)。兩人都是州議員。

無論誰贏得28日的特別選舉,弗拉德和布魯克斯還都將在11月大選中再次對峙,以爭取下一屆的完整任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