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对经济悲观 85%认为美国在走错路(图)

发表:2022-06-30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5月25日,美国加州一个加油站的油价显示已超过每加仑7美元。(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5月25日,美国加州一个加油站的油价显示已超过每加仑7美元。(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美国人对拜登政府治下的经济深感悲观,85%的美国人认为美国走在错误的路上,甚至78%的民主党人也这么认为。这将对民主党在今年美国中期选举中的态势造成严重挑战。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6月29日(周三)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85%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美国走错了路,79%的人将美国经济描述为“差劲”(poor)。

这种不满是全国性的,也是两党选民都有的。民调显示,92%的共和党人和78%的民主党人都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在5月份,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方向前进的民主党人的比例是66%。

这种结果表明,拜登总统在试图激励选民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为民主党投票时面临着根本性挑战。

3.6%的低失业率敌不过40年来最高的8.6%的通货膨胀带给美国人的焦虑,他们正在艰难应对高燃油价格和高食品价格。即使在民主党人中,也有67%的人认为经济状况不佳。

74岁的查克.麦克莱恩(Chuck McClain)是拉斯维加斯州的一位忠诚的民主党人,他对美联社说:“他(拜登)正在尽其所能——我不能说他做得好。但对他的反对意见太糟糕了。我只是觉得民主党国会做得不够。”

他表示他不会错过选举,但他认为,汽油和食品杂货的价格飙升、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美国深刻的政治分歧导致更多美国人觉得华府对人们的需求没有反应。

麦克莱恩说:“我和我的妻子对这个国家的发展方向感到非常沮丧,我们对它的政治结局会变好的希望不大。”

民意调查显示,只有39%的美国人总体上赞成拜登的领导地位,而60%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的支持率在今年5月跌至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然后保持在该水平。这位民主党总统在经济方面受到的打击更大,69%的人表示他们在这个问题上不赞成拜登对经济的处理方式,在民主党人中,43%的人也不赞成。

只有14%的人认为事情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继续低于4月的29%和5月的21%。在2021年上半年,还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一数字在过去一年中持续下降。

66岁的多萝西.沃多(Dorothy Vaudo)表示,她在2020年大选中投票支持了拜登,但计划在今年改变。

沃多是北卡罗来纳州马丁郡(Martin County)居民,她说:“我是一名民主党人,所以(2020年)我不得不投票给民主党人,但这将会改变。”

最近几周,美国人继续承受了更加糟糕的经济消息,通胀继续上升,利率急剧上升,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进入熊市,正如许多严肃的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然而,消费者支出基本保持同步,招聘依然活跃,这表明家庭和企业已经能够承受部分经济痛苦。

26岁的迈阿密人道格拉斯.加维兰(Douglass Gavilan)担心他在社区中看到的“飞涨”的房房价格和租金。住房成本大约占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三分之一,因此租金和房房价值的上涨已经开始使家庭预算紧张,即使对许多生活在有大量工作机会的地方的人也是如此。

加维兰说:“我甚至不知道几年后我是否还能够住在这里。我对经济绝对没有信心。”

尽管加维兰不认同任何一个政党,但是他在2020年大选中投票给了拜登。他认为拜登现在的处境艰难,但他也确实认为拜登上任后没有提出任何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有意义改变的提议。

加维兰说:“他几乎无能为力,每个人在每件事上都指责他。”

拜登对新冠病毒大瘟疫的处理是一个相对的亮点,5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赞成拜登对大瘟疫的处理。另一方面,62%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对枪支政策的处理,只有36%赞成。

这次民意调查于上周四(6月23日)到本周一(27日)进行,正值上周五(24日)最高法院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的联邦堕胎权,并将堕胎权归还给各州自行处置。这一决定可能导致尤其是民主党选民的情绪低迷,不过这不涉及经济问题。

对经济的焦虑是大多数美国人的头等大事。

佛罗里达州克莱蒙(Clermont)市的57岁化学老师柯蒂斯.马瑟(Curtis Musser)认为,他预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尽管他认为经济衰退将是温和的。

马瑟表示,许多美国人只是觉得他们受制于无法控制的事件,无论是大瘟疫、美联储加息、欧洲战争还是美国国内的政治敌对行动。

他说:“作为一个人,我感到有些无助。我无法控制市场,你无法真正猜测市场会发生什么,因为你不知道美联储会做什么。你不知道国会要做什么。你也不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要做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