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書記五字批官場亂象 登熱搜(圖)

發表:2022-07-04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曝光官場亂象,指部分中共官員「虛、躲、冷、粗、假」,出工不出力,一級騙一級。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曝光官場亂象,指部分中共官員「虛、躲、冷、粗、假」,出工不出力,一級騙一級。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4日訊】中共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日前用五個字曝光官場亂象,指部分中共官員「虛、躲、冷、粗、假」,出工不出力,一級騙一級。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鄭柵潔7月2日召開省轄市工作評議會時,用「虛、躲、冷、粗、假」概括一些官員存在的作風問題。

「虛」,就是出工不出力,坐診不號脈,嘴裡說的是市場化,骨子裡還是官本位;「躲」,就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新官不理舊賬;「冷」,就是得了冷漠症,不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粗」,就是決策缺乏論證,政策朝令夕改,損害政府形象;「假」,就是統計加估計,一級騙一級。

鄭柵潔舉例說,一些官員好做面子工程,不做裡子工程。比如,某縣經濟體量靠後、人口總量不多,人流量、車流量不大,修馬路卻修了12車道,路很豪華,跑在路上的車卻沒幾輛。

據上游新聞,這條被安徽省委書記點名批評的「12車道」,是位於安徽省淮南市的玉蘭大道。該道路是連接高鐵淮南南站與淮南市老城區的城市主幹道,設計為寬度80米12車道快速路,於2019年9月全線通車。

鄭柵潔還提到了官場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等行為,並稱一旦發現將嚴肅追責問責、全省通報曝光。

實際上,中共官場的上述亂象由來已久,而且表現出多種形式。中共黨媒新華社旗下時政平臺《半月談》上個月曾報導說,作為中共官場主力群體,中層官員人心思變,有人不想晉升,更有人利用各種辦法選擇逃離,官場存在「提拔嫌老、退休還早、混混拉倒」的「躺平」心態。

「躺平」是中國今年流行的一個網路熱詞,它代表著一種無所作為或者不主動作為的消極狀態。反應了當今中國民眾在各種巨大的社會壓力下,與其努力爭取不如主動選擇「躺平」的一種心態。

這種「躺平」心態不僅表現在普通大眾身上,在中共官場也普遍存在。

根據大陸《安徽日報》及《黃山日報》報導,安徽省黃山市2月10日召開的一次會議上,市委書記凌雲批評一些官員混日子、等安排,等轉崗、退休。

凌雲還批評官員「只要不出事、寧可不做事」,有的官員喜歡裝樣子、擺架子,表態調門高,只說少做;有人官氣太重、暮氣沉沉混日子,等等。

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的內鬥也加劇了各地官員的「躺平」心態,隨著疫情在中國各地不斷爆發,習近平的「清零」政策與李克強的「九不准」禁令,傳遞出不同的政策信號,令各地官員在執行過程中左右為難。

大紀元《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稍早前分析,習近平的「清零派」和李克強的「穩經濟派」如同出現兩個「權力中央」。

他說,「這種情況自然是中共內鬥的一種表現,在二十大之前,這樣的爭鬥會一直存在。這樣的情況,很可能會搞暈地方官員,兩個腦袋都發出指令的時候,不知道該聽誰的」。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