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廳長離奇猝死後 傳政法委書記趙革病亡(圖)

發表:2022-07-07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上悼念趙革的相關信息。(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網路上悼念趙革的相關信息。(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繼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劉文璽離奇猝死後,港媒消息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趙革患癌死亡。

7月6日,親共港媒《星島日報》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革於今年5月因病死亡,但官方未披露消息。報導引述消息指,網上出現多位自稱是其黑龍江同學,撰寫「緬懷趙革」、「祭趙革同學」的詩。

經查詢發現,今年5月13日起,接連3天,大陸一微博賬戶連發三篇「祭文」,除了點名「趙革」外,其中一篇標示地點為黑龍江省黑河。留言中,都是指趙革是河北省政法委書記。

據公開資料,趙革,1970年4月生,黑龍江綏化市海倫人,自1992年起長期在黑龍江任職,曾是黑龍江省賓縣委副書記、縣長,後來升任到黑龍江哈爾濱副市長、秘書長、黨組成員;一直到2019年12月,調任河北廊坊市;2020年1月任廊坊市委副書記、市長、黨組書記。不足一年,趙革任河北省衡水市委書記;2021年11月起升為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近幾個月來,媒體上幾乎沒有看到有關趙革的新聞報導。趙革最近的公開露面是在今年的1月23日,及28日,趙革分別出席了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

7月5日,推特網民「Mao」發帖說,河北政法系統真邪門。一個月前由公安部空降河北擔任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文璽猝死。今年5月,盛傳70後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革去世。趙革已經久未露臉,官方秘而不宣。有傳原省委秘書長董曉宇出掌政法委,但也沒有正式公布。

此外,在唐山打人事件發生前半個月,才從中共公安部調任的河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劉文璽,7月3日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死亡,終年54歲。這條消息是由「河北省劉文璽治喪工作小組」在7月5日下午發布。但官方消息沒有提及劉文璽猝死細節。

今年5月27日,劉文璽被任命為河北省副省長兼河北省公安廳廳長。半個月後,6月10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即發生震驚全國的燒烤店惡性打人事件。

香港媒體稱唐山打人案,劉文璽或有巨大壓力,此前唐山當地輿論指控打人凶手有當地公安背景。有警察罕見公開指責唐山打人事件的法醫,為包庇凶手,篡改法醫鑑定,引發關注,更使事件撲朔迷離。

 

 

海外推特社交媒體稱,河北公安廳長劉文璽是自殺,也有說法是被滅口,但是這些消息目前無法證實。有網友發帖稱,「可靠消息就是自殺了,用辦公桌上那個剪子剪刀,把大動脈、脖子上大動脈割斷了。他那個秘書讓服務員開開門的時候已經在衛生間裡死了。他死前先給老婆打了個電話,老婆覺得他這個電話打的有點異樣,就讓他的秘書找他,再給他打電話,他就不接。」

 

 

外界分析說,中共二十大臨近,河北省政法系統高官接連出事,這顯示中共權鬥遠比普通人想像的更為凶險,一旦被捲入其中,輕則身敗名裂,重則身首異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