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出席立法會問答會 擬成立四個工作小組及特首政策組(圖)

發表:2022-07-06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7月6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前往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他提出成立四個工作小組應對土地房屋和跨代貧窮等事項,同時還設立「特首政策組」,強調自己作為特首,首先向中央負責,之後向香港負責,還要有國家視野、國際形勢,因此需要一個宏觀性政策決策單位。

綜合港媒報導,李家超在立法會答問大會的開場發言中感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稱習七一的重要講話對施政意義重大。李家超宣布「以兩制抗拒一國」的破壞、癱瘓時期已過,現在踏入建設時刻;形容是「重要里程碑」,而目前良性互動的行政立法關係,是「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重要基礎。

李家超建議三位司長每月帶領五至六名局長在立法會前廳與議員舉行交流會,增進認識及了解,並指自己會帶領三名司長及三名副司長和議員出席首場交流會,稱「定期面對面與議員作恆常交流,令官員與議員建立緊密協作關係,更好讓官員解説政策、更好讓官員了解民情。」

李家超形容自己帶領的是執行型政府,強調自己重視團隊文化,也會強化責任文化。他表示,會成立四個工作組:一、(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負責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小組;二、(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帶領的)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三、(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負責的)針對阻街黑點等事項的地區事項工作統籌工作組;四、(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負責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該小組需在上任100日提交初步加快建公屋的建議。四個工作組會盡快成立及公布細節。

至於前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北部都會區,李家超則表示會由親自主導,強調北部都會區發展是香港一個重要的計畫,因為它是集科技、環境、安居、就業等因素於一身的大都會區,因此會和其團隊研究架構和發展。李家超還表示,香港方面涉及大陸的研究和發展,都會親身參與。

此外,被問及今屆政府會否重設如以前那種協助特首做出決策的「中央政策組」,李家超表示,會設立「特首政策組」;特首政策組、特首辦及特首將共同決定細分不同政策範圍,將針對香港本地、國家發展、國際形勢,作出更全面的政策,同時符合習近平的講話精神。

李家超又指作為特首,第一是向中央負責,第二是向香港負責,要有國家視野,要照顧香港整體利益,審視國際形勢,因此需要一個宏觀性政策決策單位。至於整體施政方案,會在十月的施政報告交代。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