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世界領袖紛紛悼念(圖)

發表:2022-07-08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片來源: Franck Robich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週五早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為他的政治盟友助選時被人槍殺,世界各國領導人向他表示敬意。

據《時代週刊》報導,在安倍去世的消息傳出後,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淚流滿面地出現在日本記者面前,譴責了這起暗殺事件。岸田文雄將安倍描述為與他共度良久的「私人朋友」。

安倍的好友、印度總理納倫達·莫迪宣布,7月9日將成為印度全國哀悼日,以表達對已故日本領導人的「深切敬意」。莫迪回憶了他最近一次訪問日本時會面安倍的情景,並指出他沒想到那次會面將是他們的最後一次會面。

安倍在其任職期間在改善日本和印度之間的外交關係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包括在2016年簽署了歷史性的民用核合作協議。

美國總統喬·拜登表示,這場悲劇讓他「震驚、憤怒和深感悲痛」。「在這個悲傷的時刻,美國與日本站在一起,」拜登說。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表示,世界失去了一位「有遠見的偉人」。他補充說:「我的哀思與他的妻子Akie和日本人民同在,人們為這一損失感到悲痛。」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注意到安倍對日本的奉獻,稱日本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首相。

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譴責對安倍的「懦弱」攻擊,他稱安倍是「真正的朋友」和「多邊秩序和民主價值觀的堅定捍衛者」。歐盟是日本的主要貿易和投資夥伴。

新當選的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艾博年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安倍是澳大利亞「世界舞台上最親密的朋友」之一。在2007年的第一個任期內,安倍發起了日本、印度、美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四方聯盟,以促進安全和經濟合作。

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推特上表示,安倍的「全球領導力」將被銘記。「在這個黑暗和悲傷的時刻,英國與你們站在一起,」約翰遜說道。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在推文中向安倍的家人和岸田文雄表示「最深切的哀悼」。雖然日本不是北約成員,但安倍為加強與跨大西洋聯盟的夥伴關係鋪平了道路。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對安倍遇刺表示震驚,並向其家人表示哀悼。在擔任首相期間,安倍試圖改善日本與中國的關係,但他去年有關臺灣的言論引起了北京的不滿。

安倍成為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2020年因健康問題下臺。然而,他仍然是當代日本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之一。

在東京街頭,當地人表示難以置信。「像日本任職時間最長的首相安倍晉三這樣的知名人物被槍殺,令人深感震驚,」36歲的上班族早川佳苗告訴《時代週刊》,「而現在我擔心——日本發生這樣的事件,反映了社會的不穩定和人們對社會的不滿。我真的希望槍擊事件不會在這裡引發進一步的不穩定。我也想知道這件事將如何影響週日的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