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地爆疫 霞浦縣47萬人口高中風險區達71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0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 霞浦 疫情
福建省多地疫情漸起,寧德市霞浦縣僅47萬人口高、中風險區多達71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福建省福州市、莆田市、漳州市多地COVID-19疫情漸起,重災區寧德霞浦縣連續6天新增本土感染者72例,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3進化分支,47萬人口的小縣高、中風險區累計多達71地。

據中國網海峽頻道消息,7月9日上午,寧德市COVID-19疫情防控情況第17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7月8日寧德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2例。7月3日以來,累計確診病例15例、無症狀感染者57例,均在霞浦縣。截至7月8日24時,累計排查出密接4252人、次密接1919人,已全部管控。

截至7月9日8時,霞浦縣再增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3個,累計高風險區達45個,中風險區26個。中高風險區公共空間消殺次數從每日2次增加至4次。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霞浦本輪疫情報告於7月3日,寧德官方稱,從流調溯源分析和基因測序初判,霞浦本輪疫情的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3進化分支,屬BA.2的亞變體進化分支,具有傳染性更強、潛伏期更短、傳代時間短等特點,致防控難度更大,更容易傳播。

福建霞浦發布緊急通知,一陽性病例曾參加週歲宴,涉及飯店所有人員。

據界面新聞消息,霞浦縣官方7月7日發布緊急通知稱,經流調溯源排查,7月2日中午11時許,1例陽性病例在松港街道好旺佳市場「蒸的很愛你」海鮮排檔參加週歲宴,期間該飯店還有其他宴請聚餐。要求上述時段在該區域活動的所有人員在7日17時前主動報備,居家健康監測,等待社區通知。

公開資料顯示,霞浦縣隸屬於福建省寧德市,下轄3個街道辦事處、6個鎮、3個鄉、3個民族鄉。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霞浦縣常住人口為47萬5936人。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漳州市和莆田市陸續新增本土陽性人員。

據央視網消息,福建福州馬尾區官方通告稱,7月6日馬尾區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為外省市入區人員,其活動軌跡涉及多個酒店和長樂國際機場。7月7日,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該感染者7月5日、6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隨即升級1地高風險區。福建莆田官方通告,7月8莆田發現3名省外返莆人員被確診無症狀感染者。

7月8日,大陸13省區市新增本土陽性371例,不過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認為數據有「水分」。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8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67例,其中安徽25例,上海11例,江蘇7例,廣東6例,內蒙古5例,甘肅4例,北京和福建各3例,浙江、山東、陝西各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04例,其中安徽114例,江蘇71例,上海48例,山東45例,福建18例,廣東和陝西各2例,天津、浙江、廣西、甘肅各1例。

7月8日,大陸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5例、無症狀感染者39例。截至7月8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7萬888人,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有2666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