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兄弟出現 道出陰間之事與陽世禁忌(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7-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靈魂 來世 轉生 260518249
已故的好兄弟某日從陰間歸來拜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冥祥記》中記載一段晉代時期的鬼神之事,陰陽兩隔的一對好兄弟,某日已故的庾紹之出現在宗協面前,他告誡其一些凡人必須避免的禁忌,並道出陰間之人所畏懼之物。

已故兄弟的出現

晉代時期,時任湘東太守的庾紹之,他與南陽的宗協是表兄弟,兄弟感情非常要好。後來庾紹之於元興末年因病離世,兩人就此天人永隔。

時間到了義熙年間,某日已故的庾紹之忽然出現在宗協的眼前,他的容貌與穿著都與在世時一模一樣,但他的腳上多了一副腳鐐,宗協見狀趕緊將他帶入屋內。庾紹之進屋以後,就將腳鐐解開放置於一旁並坐下。眼前的庾紹之說起話來激昂高揚,言談之間的語調仍與生前相同,讓宗協確信他卻時就是自己故多年的好兄弟。

陰間之事與陽世禁忌

宗協疑惑地問道:「你怎麼能夠來探望我呢?」庾紹之回答:「我暫時請了假回來陽世。由於生前與你兄弟情深,因此特地來探望你。」宗協隨後趁機打探有關陰間、鬼神之事,但都被庾紹之巧妙地迴避,不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庾紹之叮嚀宗協:「你要保持行為端正謹慎,不要殺害生命。如果無法避免殺生,就千萬不要殺牛。吃肉的時候,不要吃下動物的心臟。」宗協問他:「動物的肉與五臟難道有甚麼不同嗎?」宗協回答:「心臟是神居住的地方,所以吃掉心臟的罪更重。」

宗協與庾紹之兩人後續又交談許久,庾紹之與宗協打聽許多他在世親友的狀況,以及他身故後陽世所發生的事情。庾紹之在談話的結尾與宗協要酒喝,宗協手上正好有以茱萸製成的酒,於是倒了一杯給庾紹之。庾紹之卻意外地拒絕喝下這杯酒,宗協困惑地問說:「你是不是不喜歡茱萸酒?」庾紹之回答:「不只是我不喜歡,陰間的人都害怕茱萸。」

3年後重逢的預言

此時,宗協的兒子回到家中,腳步聲傳入庾紹之的耳裡。頓時,庾紹之表現出非常害怕的樣子,他急促地對宗協說:「這裡生氣變得實在太重了,我已經受不了了。現在我不能再停留在這裡了,不過這次的分別不過就是3年,我們屆時會再次相遇的。」語畢,庾紹之就將腳邊的腳鐐重新戴上,起身走向門外離開,隨後宗協探頭一看,已經不見庾紹之的身影。

後來宗協成為正員郎,到了庾紹之當初所說的3年後,宗協果真離世,與庾紹之所說的完全吻合。

結語

有時能看見人在看見已故親朋好友出現的故事,不過往往都是在夢中或是意識矇矓、彌留之際時得以見到。宗協與庾紹之兄弟情深,因此發生這次的際遇,但凡人之驅卻能與陰間之人正常的對談相處,最後庾紹之所告誡的3年,似乎代表著宗協陽壽將至,才能促成這次的相遇。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