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蕭條、消費疲軟 中國統計局掩蓋不住的真相(圖)

發表:2022-07-16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 消費 統計局 經濟 數據
統計局數據顯示,與民生相關的物價、消費,尤其是房地產市場等依然慘淡。(圖片來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15日發布上半年及二季度經濟數據,儘管統計局稱中國經濟依然是「穩中向好,穩步增長」。但數據顯示,與民生相關的物價、消費,尤其是房地產市場等依然慘淡。

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15日發布消息稱,據初步核算,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562642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2.5%。其中,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92464億元,同比增長0.4%。

其中,統計局發布的房地產銷售方面的數據顯示,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68923萬平方米,下降22.2%;商品房銷售額66072億元,下降28.9%。

2022年6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繼續走低,同比上漲城市個數減少,環比上漲城市個數增加。

6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5%;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由上月持平轉為上漲0.1%。

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由上月下降轉為上漲0.1%;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1%。

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3%。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3%。

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城市分別有31個和21個,比上月均增加6個。

從投資方面,也可以看出房地產市場的沒落已成定數。

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271430億元,同比增長6.1%。其中,房地產開發投資下降5.4%。

另一個引人關注的數據是消費。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10432億元,同比下降0.7%。

按經營單位所在地分,城鎮消費品零售額182706億元,下降0.8%;鄉村消費品零售額27726億元,下降0.3%。

尤其是餐飲業,在不斷的「清零」封城政策下受到重創。數據顯示,上半年餐飲收入20040億元,下降7.7%。

對於疫情期間物價的飛漲,中國人感同身受。但統計局卻稱,上半年居民消費價格溫和上漲,同比漲幅為1.7%。二季度,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3%。

不過即使是百業凋零、民生慘淡,在統計局的表述裡依然是「穩中向好」。就像網友說的,即使全國都停擺,大家都躺在家裡不出門,經濟照樣增速,就業照樣增加,收入照樣增長。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654萬人,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為5.7%,其中二季度平均為5.8%。此外,青年失業率在6月份已經創下記錄新高,16∼24歲的工人中有近五分之一失業。

在收入方面,統計局稱居民收入穩定增長。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63元,同比名義增長4.7%;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3.0%。

在農牧業方面,不管遭受多嚴重的災害,中國統計局的數據也是永遠的增長。

數據顯示,上半年,農業(種植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5%。全國夏糧總產量14739萬噸,比上年增加143.4萬噸,增長1.0%。上半年,豬牛羊禽肉產量4519萬噸,同比增長5.3%。

網友諷刺說:「事實證明:即便各種門店紛紛倒閉,各種體制外人員揭不開鍋,GDP依然高歌猛進……」 

「事實證明我們在家呆著GDP也能漲。」 「這就叫躺贏!」

據《自由時報》報導,法國興業銀行首席亞太經濟學家姚煒表示,GDP增長率大幅低於預期,意味著今年幾乎不可能達成5.5%的增長目標,甚至連4%也都有難度。

部分經濟學家也暗指,北京官方的數字可能經過美化,實際情形應該更糟。

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分析師Logan Wright表示,中國的貨運及客運量下滑,房地產銷售、重點建設材料,以及家庭消費支出減少,全部都為官方數據蒙上更蕭條的景象,「我們認為這些證據清楚說明中國第二季經濟明顯大幅萎縮」。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