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適合擺在家裡的植物 好看又好養(組圖)

發表:2022-07-1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植物 空氣 淨化 植栽
六款最適合擺在家裡的植物,不僅療癒放鬆,更能淨化空氣。

在家裡擺上一盆生意盎然的綠植,不僅看著很療癒,也能幫助淨化家裡的「髒空氣」。

下面是五款植栽,不僅外型好看,照顧起來也非常簡單。

1、虎尾蘭

虎尾蘭
虎尾蘭

虎尾蘭被公認為天然的「空氣清道夫」,不管白天還是夜晚,虎尾蘭都能釋放氧氣,淨化落塵和二氧化碳。

據悉,一盆直徑約6吋的虎尾蘭,可淨化10平方公尺的空間,能吸收空氣中80%以上的有害氣體(如苯、甲醛和三氯乙烯)和重金屬微粒;夜晚時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同時產生比一般植物高出30倍以上的負離子,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活化細胞功能,抑制細菌和黴菌的生長。

虎尾蘭極易栽種,耐旱、耐陰,生命力強,只要不是完全陰暗的空間,虎尾蘭都可以活得很好,但光線明亮能讓它更健康。不過澆水的量要適當,澆太多水就容易使根部腐爛。

2、黃金葛

黃金葛
黃金葛

黃金葛是最普遍、最好養的植物之一。它的特長是分解甲醛及影印機釋放出的苯,所以辦公室裡也常出現他的身影。

黃金葛可以在高濕度的地方生存,直接以水耕的方式種植也可以,不過要注意勤換水,保持水質清澈乾淨,且不能全株浸泡,免得爛根死亡。此外,黃金葛也能在微弱的光線中存活,因此放在浴室裡也沒有問題。

3、波士頓腎蕨

波士頓腎蕨
波士頓腎蕨

如果想要再浴室也放一盆植物,但擔心洗澡時溫暖的水蒸氣會導致植物死亡,你不妨選擇波士頓蕨。

波士頓蕨屬於熱帶植物,能夠有效地吸收浴室濕氣。不過,原生的波士頓蕨可以長得非常大,如果浴室空間不足,要選擇人工育種的「迷你波士頓腎蕨」。

4、蘆薈

蘆薈
蘆薈

蘆薈盆栽照顧起來很方便,而且相當耐旱,即使你忘記澆水一兩次也不會怎樣。原則上土壤乾了再澆就可以,只要注意水分能否順利從底部排出,避免積水爛根就可以了。

蘆薈也喜歡日照,可以放在窗台邊可以照到陽光的地方。但是夏天要闢免直接曝曬。

5、吊蘭:超淨化神器

吊蘭
吊蘭(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吊蘭又名「蜘蛛蘭」,它生長能力強,淨化空氣的能力也非常優秀,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除了甲醛,還能吸收尼古丁、一氧化氮、過氧化氮和苯等空氣汙染。

吊蘭在微弱光線中的也能長得很好,但明媚的陽光能讓葉子上的紋路更加鮮艷好看,只要避免強烈直射的日照就可以了。

但要注意的是,吊蘭的根系發達,要定期更換花盆,以免根系堆積,造成黃葉、枯萎等現象。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