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适合摆在家里的植物 好看又好养(组图)

发表:2022-07-1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植物 空气 净化 植栽
六款最适合摆在家里的植物,不仅疗愈放松,更能净化空气。

在家里摆上一盆生意盎然的绿植,不仅看着很疗愈,也能帮助净化家里的“脏空气”。

下面是五款植栽,不仅外型好看,照顾起来也非常简单。

1、虎尾兰

虎尾兰
虎尾兰

虎尾兰被公认为天然的“空气清道夫”,不管白天还是夜晚,虎尾兰都能释放氧气,净化落尘和二氧化碳。

据悉,一盆直径约6吋的虎尾兰,可净化10平方公尺的空间,能吸收空气中80%以上的有害气体(如苯、甲醛和三氯乙烯)和重金属微粒;夜晚时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同时产生比一般植物高出30倍以上的负离子,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活化细胞功能,抑制细菌和霉菌的生长。

虎尾兰极易栽种,耐旱、耐阴,生命力强,只要不是完全阴暗的空间,虎尾兰都可以活得很好,但光线明亮能让它更健康。不过浇水的量要适当,浇太多水就容易使根部腐烂。

2、黄金葛

黄金葛
黄金葛

黄金葛是最普遍、最好养的植物之一。它的特长是分解甲醛及影印机释放出的苯,所以办公室里也常出现他的身影。

黄金葛可以在高湿度的地方生存,直接以水耕的方式种植也可以,不过要注意勤换水,保持水质清澈干净,且不能全株浸泡,免得烂根死亡。此外,黄金葛也能在微弱的光线中存活,因此放在浴室里也没有问题。

3、波士顿肾蕨

波士顿肾蕨
波士顿肾蕨

如果想要再浴室也放一盆植物,但担心洗澡时温暖的水蒸气会导致植物死亡,你不妨选择波士顿蕨。

波士顿蕨属于热带植物,能够有效地吸收浴室湿气。不过,原生的波士顿蕨可以长得非常大,如果浴室空间不足,要选择人工育种的“迷你波士顿肾蕨”。

4、芦荟

芦荟
芦荟

芦荟盆栽照顾起来很方便,而且相当耐旱,即使你忘记浇水一两次也不会怎样。原则上土壤干了再浇就可以,只要注意水分能否顺利从底部排出,避免积水烂根就可以了。

芦荟也喜欢日照,可以放在窗台边可以照到阳光的地方。但是夏天要辟免直接曝晒。

5、吊兰:超净化神器

吊兰
吊兰(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吊兰又名“蜘蛛兰”,它生长能力强,净化空气的能力也非常优秀,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除了甲醛,还能吸收尼古丁、一氧化氮、过氧化氮和苯等空气污染。

吊兰在微弱光线中的也能长得很好,但明媚的阳光能让叶子上的纹路更加鲜艳好看,只要避免强烈直射的日照就可以了。

但要注意的是,吊兰的根系发达,要定期更换花盆,以免根系堆积,造成黄叶、枯萎等现象。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