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净化脏空气的“室内植物”有哪些?(组图)

发表:2020-11-09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净化 空气 植物 虎尾兰
净化空气的“室内植物”有哪些?(以下图片来源皆为Adobestock)

由于时序已进入24节气的第19个节气立冬,也意味着要开始进入冬季,防寒保暖也显得重要了。秋冬也是心血管疾病好发季,天气变冷或温差大将会造成血管收缩,除此之外,空污对心血管的伤害也很大!而我们也因长期待在室内,室内的空污危害更不容轻忽。

专家建议的9种“造氧植栽”可净化室内80%脏空气,赶快来看看有那些,你家是否也养了呢?要注意的是这些植物一定要日照良好,放的环境也要是通风良好,才能发挥其作用。

1、虎尾兰:一盆直径约6吋的虎尾兰,可净化10平方公尺的空间,能吸收空气中80%以上的有害气体(如苯、甲醛和三氯乙烯)和重金属微粒;夜晚时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同时产生比一般植物高出30倍以上的负离子,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活化细胞功能,抑制细菌和霉菌的生长。虎尾兰被公认为天然的“空气清道夫”,它极易栽种,耐旱、耐阴,生命力强,无论在何种环境下皆能生存。不过浇水的量要适当,若浇太多水容易使根部腐烂。

建议可以放在会议室这种密闭空间且柜子多的地方。
芦荟建议可以放在会议室这种密闭空间且柜子多的地方。

2、芦荟:它可以吸甲醛、消除二氧化碳,建议可以放在会议室这种密闭空间且柜子多的地方。

可除甲醛、二氧化碳,吸收对人体有害的挥发性有机溶剂。
石斛兰可除甲醛、二氧化碳,吸收对人体有害的挥发性有机溶剂。

3、石斛兰:它的功用也是除甲醛、二氧化碳,吸收对人体有害的挥发性有机溶剂,建议可以放在房间。

4、黄金葛:黄金葛可以消除一些阿摩尼亚的味道。它缠绕性强,适宜放在柜子或窗台上。

5、蝴蝶兰:办公室有影印机,容易有油墨,有油墨就会有二甲苯,而蝴蝶兰可以消除一些二甲苯,帮助净化空气。

它的叶子有毒,应尽量摆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常春藤的叶子有毒,应尽量摆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6、常春藤:研究发现,常春藤可以有效的净化空气中的苯、一氧化碳、甲醛、三氯乙烯及霉菌,但对光的要求不高,可以摆放在刚装修的房子里或是阴面房间。但要注意,它的叶子有毒,应尽量摆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7、白鹤芋:据报导,白鹤芋被称为“废气过滤器”,对付氨气、丙酮、三氯乙烯、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它叶子宽大,因此要定期除尘,以期能更好地发挥净化功效。但要当心,白鹤芋也是有毒的,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吊兰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
吊兰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

8、吊兰:吊兰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还能吸收一氧化碳、过氧化氮、苯以及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但是要注意,吊兰的根系发达,要定期更换花盆,以免根系堆积,造成黄叶、枯萎等现象。

9、富贵竹:富贵竹属于龙血树属,这类植物适合去除空气中油漆所释放的化学物质。它喜阴湿,因此夏季要避免摆放在阳光直射以及风大的地方。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