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禮惹來殺生之禍 半夜雷光前來索命(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7-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光 雷電 閃電 打雷 174972549
半夜忽然一道雷光衝入旅客所在的室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時期,曾有名旅客的馬弄髒了連山觀門口,卻反而惱羞成怒對觀主出言不遜。沒想到他的無禮反而使其在半夜招來雷光索命制裁

鹿群離奇地消失

唐朝時期,曹王被貶到衡州,當時當地有一位擅長法術的人,名叫張山人。

曹王經常會外出打獵,有一次幸運遇見為數不小的鹿群,他們將其團團包圍,預估能收穫滿滿,不過這群鹿卻離奇地從眼前消失,遍尋不著痕跡。

怎麼能眼睜睜看著煮熟的雞飛了,他們就向張山人求助,張山人一眼看出其中的奚翹,便說:「這是有人使用法術將牠們隱藏起來了。」隨後拿出一碗水使用某種法術。

過了一會兒,水中浮現出一個身材不過1寸的道士,身上僅有破衣、拐杖,正揹著一個袋子行走。張山人隨即拿出1根逢衣針,插入水中往道士的左腳刺下去,眾人都看見水中的道士變得一瘸一拐行走。張山人轉身對曹王說:「這個人現在追得上,僅有10多里的路程。」曹王立刻派人朝北方追趕。

使物神隱的法術

經過10幾里的路程後,果真看見1位一瘸一拐行走的道士,曹王手下眼見與水中看見的道士容貌相同,於是對其表示曹王下令邀請他走一趟,道士也欣然接受。

他們回來前,張山人叮嚀曹王:「你千萬不可憤怒地責備他,只能夠依照禮節向他求請。」於是曹王等到道士來到後,平和地問他鹿群下落。道士回答:「鹿群還在。我剛才看見那些鹿將無故而死,於是出於憐憫,使用法術將牠們藏起來。牠們沒有被放走,現在仍待在山的側面呢!」曹王派人前往道士所述之處查看,發現鹿群真的隱藏在一處小坡上一動也不動。

曹王好奇地問道士腿腳不好的原因,道士回答:「我走了幾里的路程,突然間腳就出毛病了。」後來曹王請張山人過來,他與道士一見面才知道兩人已是老相識,而道士的腳不久也恢復正常了。曹王因而得知這名道士是郴州連山觀的觀主,隨後也相安無事地讓他離開了。

無禮惹來殺生之禍

過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名旅客到連山觀借宿,他將自己的馬拴在觀門前,使得馬糞弄髒了周圍的環境。觀主看見就出言責備旅客,卻遭到旅客惱羞成怒,對他出言不遜,隨後離開了那裡。

幾天以後,那名旅客偶然間遇見張山人,張山人對他說:「您將身臨大難,原因是您觸犯了甚麼人。」那名旅客就想到與連山觀道士的爭執,就將緣由與張山人說。張山人聽完以後說:「這個人是1位異人,將使您面臨禍患,必須回去趕快以好話對他道歉。不然您將無法幸免於難,有一場雷災會發生。」隨後他對旅客下了指示說道:「您在今晚休息之處,準備一段與您一樣高的柏木,放置在睡覺的地方。要用衣被將其蓋上,再以棗木製作7根釘子,以北斗七星的形狀釘在地上,以設立辰星的位置。您要在第二星的下面趴伏著,這樣就能避免災禍了。」

張山人的話讓旅客大為震驚,立刻備齊張山人囑咐的物品,住進郴州山上的1間旅館裡。

半夜雷光前來索命

半夜時分,外面忽然刮風下雨,雷聲在屋外發出震撼的響聲,隨即出現一道雷光衝入旅客的房間。此時,旅客緊張地躲在第二星的下面,感覺這道雷光正在屋內不斷搜索,最後似乎發現它的目標後,沒有任何雷劈聲響的聲音就消失了。

當清晨的陽光照進屋內,旅客發現與他同高柏木已經變成一攤粉末了,使他嚇得趕快去找觀主。他與觀主不停地道歉哀求,希望對方能饒他一命,哀求許久後才得到觀主的原諒。觀主說:「人不可以輕薄呀!毒蛇之輩尚且能害人。難道應該無禮地冒犯我嗎?現在我已經饒過你了。」

旅客真心誠意地叩頭謝罪後才離開連山觀,後來找到張山人,並重重地報答他的救命之恩。

結語

連山觀的觀主出於憐憫幫助了鹿群,張山人提醒曹王需要以禮節相待。後來的旅客先是理虧,卻惱羞成怒地出言不遜,以至於後來惹來雷光索命,因為張山人才得以逃過一劫。

人生的道路上以「和」為貴,需要對人保持一定的「禮節」。暴怒、傲慢、藐視的態度對他人取得一時看似佔上風的情事,實際上你將失去更多無形之物。

(事據《原化記》。)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