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力推加強美國晶元生產並與北京競爭的法案(圖)

發表:2022-07-26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 晶元 法案 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Denis Doy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喬·拜登(Joe Biden)總統星期一(7月25日)請求國會迅速採取行動,把旨在加強美國計算機晶元產業和高科技研究的兩黨法案送交他簽署。他說,半導體是「打造現代經濟的基礎」。

參議院原計畫在星期一夜晚進行關鍵的表決,將這項法案向前推進,但是,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東海岸的風暴打亂了幾位參議員的旅行計畫,他將表決推遲到星期二早晨。該議案需要得到至少60名參議員的支持,才能突破程序上的障礙並送入本週最後通過的議程。如果法案過關,這將給予拜登一個標誌性的立法勝利。拜登行政當局說,為了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並幫助美國與中國更好地競爭,必須要通過這部法案。

這部議案為半導體產業提供大約520億美元的撥款和其它激勵措施,並為那些在美國建造晶元製造廠的公司提供25%的稅收抵免。支持者說,為了與其他投入上百億美元吸引製造商的國家競爭,通過這樣的法案是必要的。

新冠疫情凸顯了美國對海外半導體製造商的依賴。這些製造商提供用於汽車、計算機、家電和武器系統的晶元。拜登行政當局一直在警告議員們說,他們必須在8月休會之前採取行動,以確保各公司投資於美國的晶圓廠而不是在其他地方建廠。

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拜登仍在恢復階段。他與行政當局成員和業界領袖以網路視頻連線形式舉行了圓桌會議,討論晶元法案。他說,半導體短缺是汽車成本上漲的主要驅動力,而汽車價格上漲是美國目前陷入到通貨膨脹的一個核心組成部分。

拜登說,美國依靠臺灣生產多數的先進晶元,而中國也開始趕在美國前面行動,製造這些晶元。

拜登說:「美國發明瞭半導體。現在是把它帶回家的時候了。」

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對他說,晶元製造商正在最後敲定投資計畫,法案撥出的資金將是他們決策的重要因素。

「我們知道他們將會擴展,因為他們必須這樣做,以便滿足需求。問題不在這裡,」雷蒙多對拜登說。「問題在於:他們將在哪裡擴展?而我們希望他們、我們需要他們在美國這裡擴展。」

醫療器械製造商美敦力(Medtronic)以及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和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都向總統力陳有必要通過這部法案。

製造柴油發動機的康明斯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湯姆·萊恩巴格(Tom Linebarger)說:「跟在座的其他人一樣,我們面臨供應鏈危機。我們無法得到我們需要的部件,半導體一直列在這份清單的榜首。」

萊恩巴格說,他們的公司目前向中間商支付是平常10倍的費用來獲取所需的計算機晶元。聯邦政府通過這部法案所進行的投資將使製造商從「為與別人競爭時自己所處的位置扼腕嘆息真正轉向走上賽場,並幫助美國製造商競爭。」

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總體來說,法案將在今後十年把美國的赤字增加大約790億美元。法案還將授權撥款2千億美元,在今後十年內推動美國的高科技研究。國會必須在未來的開支議案中批准這些資金,國會預算辦公室在其赤字預測中沒有包括進研究資金。

批評人士把這種開支比作「公司福利」,他們還表示,這筆錢應該花在更為優先的事項上,或者根本不該花。來自佛蒙特州的無黨派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說,他沒有聽到人們說有必要幫助半導體產業。選民跟他談的問題有氣候變化、槍支安全、維護婦女墮胎權以及加強社會保障福利,等等。

桑德斯說:「我不記得有太多的人說:——我走遍了全國各地——‘伯尼,你要回去把工作完成,你要給那些利潤豐厚的公司、那些為首席執行官支付令人憤慨的報酬的公司幾百億、幾百億美元的公司福利。’ 」

一旦參議院採取了行動,該議案接下來將送交眾議院。如果一些進步派眾議員加入桑德斯的行列而多數共和黨眾議員都基於財政方面的顧慮而持反對立場,這部法案在眾議院過關的機會將變小。不過,眾議院議長、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說,她有信心認為法案將得到足夠的支持,在議員們8月休會離開華盛頓之前過關。

(本文依據了美聯社的報導。)

 

原文標題:參議院表決在即 拜登力推加強美國晶元生產並與中國競爭的法案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