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應瘋狂 白宮:佩洛西臺灣行「自己決定」(圖)

發表:2022-07-26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號航母打擊群於2022年1月23日開始在南海開展雙航母軍演。
華盛頓同北京之間的關係劍拔弩張,美國軍隊對此充滿警惕並展開積極防範。圖為美國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號航母打擊群於2022年1月23日開始在南海開展雙航母軍演。(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白宮否認向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施加任何壓力,要求其在華盛頓與北京當局的緊張局勢高漲之際避免訪問臺灣。

雖然拜登(Biden)政府已私下告知佩洛西辦公室,此時訪問臺灣可能會引起中國大陸中共當局的強烈回應,但是,白宮堅稱這是標準操作程序。

「讓國家安全團隊在(美國國會)發言人出國旅行時向她提供背景、事實和地緣政治相關信息,這只是常見的做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道,並予以強調。

「但是,議長自己決定旅行。」

由於當時感染了新冠病毒(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佩洛西取消了其原本4月份計畫的臺灣之行。她的辦公室尚未證實她計畫在下個月(8月)帶領一個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臺灣的消息。英國《金融時報》最先報導了此事。

「如果佩洛西繼續計畫中的訪問,中國(中共)已經公開威脅要採取『強硬措施』。」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道,並披露,北京當局在幕後的實際反應則要更加瘋狂。

「一個消息人士說,中國(中共)私下對美國表達了『更強烈的反對』」,而「其他幾位熟悉情況的人則表示,(北京)私下的言辭更激烈,暗示其可能會採取軍事回應」。

與此同時,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則發表聲明指出,中共軍隊「顯著的、明顯的更具侵略性」。

米利將軍現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訪問,其在印度尼西亞停留期間表示,北京當局在同美國最近的互動表現出更加激進的姿態,中共正努力擴大其在該地區的存在和影響力。

據與他同行的《美聯社》記者報導,米利說:「有一個信息是,中國軍隊在空中和海上,在這個特定地區變得更加顯著的具有侵略性,而且更加明顯的具有侵略性。」

「中國最高級別軍官李作成上將在7月7日的電話中告訴米利,北京在臺灣等問題上『沒有妥協的餘地』。」《美聯社》報導說。

據悉,米利定於本週晚些時候出席在澳大利亞舉行的印太地區國防部長會議,該次會議的第一主題將是來自中共的威脅。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