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失去芯片供應 北京強烈反對韓國加入Chip 4(圖)

發表:2022-07-27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提議與台灣、日本、韓國組建半導體聯盟Chip 4,以此遏制北京當局獲取高端芯片的渠道。
美國提議與台灣、日本、韓國組建半導體聯盟Chip 4,以此遏制北京當局獲取高端芯片的渠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提議的旨在對抗中共的跨太平洋國家半導體聯盟Chip 4(芯片4國聯盟)邀請台灣、日本和韓國加入,台灣與日本已經有意加入Chip 4,韓國則尚未確定。對此,北京當局向韓國施壓,要求不得加入Chip 4。

北京施壓要求韓國不要加入Chip 4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面對北京當局近年來積極發展半導體,美國目前採取了2種對策:一是通過《芯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投資520億美元增強美國半導體競爭力;二是與台灣、日本、韓國組建半導體聯盟Chip 4,遏制北京當局獲取高端芯片的渠道。

韓國韓聯社引述美國華盛頓DC消息人士披露,對於韓國是否加入Chip 4的問題,美國希望首爾當局在8月底前給予回覆。韓國總統尹錫悅辦公室透露,韓國與美國正在通過多種溝通渠道交流討論強化雙方半導體合作。

7月26日,對於韓國與Chip 4的問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新聞記者會上稱,2021年中韓雙邊貿易同期對比增長26.9%,達到3623.5億美元,顯示雙方互為重要貿易夥伴。2021年韓國出口的芯片中60%出口到中國。趙立堅說:「我們希望韓方從自身長遠利益和公平開放的市場原則出發,秉持客關公正立場,多做有利於中韓關係發展、有利於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事。」

中共媒體《環球時報》發文稱:「與這麼大的市場脫鉤,與商業自殺沒有區別。美國現在正在給韓國一把刀,並強迫它這樣做。」

韓國尚未決定是否加入Chip 4

《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稱,由於中國是韓國芯片製造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因此,北京當局以此來施壓要求韓國不要加入美國為首的半導體聯盟Chip 4,否則將停止進口韓國芯片。

美國於今年3月提出的建立全球芯片強國戰略聯盟的「Chip 4」,明確旨在提高美國友好國家的芯片製造能力,不過很大程度上被視為是對抗北京在全球芯片市場日益增長影響力的舉措。

台灣與日本都有意願加入Chip 4,韓國則是與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緊密的經濟聯繫而仍在權衡輕重。北京當局對此持有批評態度,甚至聲稱韓國若加入Chip 4的話,將是「商業自殺」,即暗示韓國會失去中國市場。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部長李宗昊對加入Chip 4顯示出罕見的謹慎態度,他認為可能會影響其它行業。「雖然Chip 4僅限於半導體行業,但可能會對其它行業產生影響。」

全球最大的兩家存儲晶元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都擔心是否會失去主要客戶——中國市場。

韓國《東亞日報》援引一名政府官員透露,韓國政府要求美國提供有關組建半導體聯盟Chip 4更多詳細信息,不過首爾當局認為該聯盟將令韓國受益,國家經濟安全已上升至政府追求的核心價值。

今年5月出任韓國總統的尹錫悅,已經將該國與美國建立更牢固聯盟關係作為主要優先事項之一。韓國加入了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多項倡議,包括印太經濟框架(IPEF),這是被視為遏制北京當局日益擴張的舉措。預計首爾當局很快對此作出決定。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