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二季度再度收縮 陷入技術性衰退(圖)

發表:2022-07-28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再次收縮
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再次收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再次收縮,原因之一是美聯儲為應對高通脹採取了激進的貨幣政策,這可能引發金融市場對經濟已經陷入衰退的擔憂。

7月28日,美國商務部在其GDP(國內生產總值)預估中表示,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下降0.9%。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GDP將以0.5%的速度反彈。

美國第一季度經濟以1.5%的速度收縮,GDP連續第二個季度下降符合技術性衰退的標準定義。

但是,美國官方仲裁經濟衰退的機構--國家經濟研究局將衰退定義為「整個經濟體的經濟活動顯著下降,持續數月以上,通常在生產、就業、實際收入、和其它指標。」

傑富瑞首席金融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也說,「我認為我們正處於情緒衰退,但並沒有陷入真正的經濟衰退。增長放緩是由通脹和價格衝擊推動的,隨著它們在短期內消退,應該會使增長加速。」

也有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雖然還沒有陷入衰退,但他們看到相關風險正不斷上升。他們表示,利率攀升預計將減緩招聘和投資,進一步拖累已經放緩的經濟增長。

另外,經濟衰退有多種形式,可能很深但持續時間很短,例如,COVID-19大流行導致衰退使失業率短暫飆升至14.7%;衰退也可能是深刻且長時間持續,就像1930年代的大蕭條一樣,就業市場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收復失地。

美國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增加456,700個就業崗位,這帶來了強勁的增長。儘管如此,經濟下滑的風險仍在增加。近幾個月來,房屋建築和房屋銷售疲軟,而商業和消費者信心減弱。

美國經濟深陷通脹困擾,並受到俄烏戰爭影響。但白宮認為經濟並未陷入衰退,GDP疲軟是一次性因素造成的,包括公司補庫減少,這可能無法反映更廣泛趨勢,長期來看通脹將會下降,原因是其努力清理港口積壓、從戰略儲備中釋放石油和重建關鍵基礎設施。

白宮正在喋喋不休的反對經濟衰退的判斷,因為其試圖在11月8日的中期選舉之前讓選民平靜下來,這將決定美國總統喬.拜登所在的民主黨是否保留對美國國會的控制權。

儘管勞動力市場依然緊張,但有跡象表明它正在失去動力。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定於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討論美國經濟狀況」。

勞工部28日發布的另一份報告顯示,截至7月23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5,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56,000人。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最近一週的申請人數為253,000人。初請失業金人數仍低於經濟學家所說的270,000-350,000範圍。

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會導致美聯儲退出大幅加息的進程,儘管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通脹情況,目前通脹率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高通脹抑制了美國消費者購買力,面對汽油和食品等必需品高企的價格,消費者紛紛減少支出。

美聯儲7月27日將政策利率再上調75個基點至2.25%-2.50%區間,使自3月以來的加息幅度達到225個基點。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承認,由於貨幣政策收緊,經濟活動疲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