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信號!中共政法系政治風暴來襲(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7-29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目前,「孫力軍政治團夥」涉及孫力軍、王立科、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傅政華均已受審待判。
截至目前,「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包括孫力軍、王立科、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傅政華均已受審待判。(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截至目前,中共「孫力軍政治團夥」六大成員已全部受審待判。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近日撰文,將該團夥定性為三大「典型」,並放出重話,強調「政治建設最急迫的問題」,是「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一場新的政治風暴,正向中共政法系統襲來。

7月28日,落馬近11個月的中共政法系「大老虎」傅政華在長春中級法院受審,他被控受賄等罪,據稱斂財1.17億余元。

目前中共官方口中的「孫力軍政治團夥」涉及的其他5個「政法虎」孫力軍、王立科、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均已受審待判,孫力軍本月初受審,他被控受賄數額最高,達6.46億元。

此前一天,7月27日,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在其頭版發表了一篇署名文章,題為《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法戰線政治建設的根本要求》,作者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他和中共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司法部部長唐一軍並稱為習近平在中共政法系統的三大親信。

陳一新在文中強調,「政治建設最急迫的問題」,是「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毫無疑問,中共政法系統將面臨再一次強力整肅。

令人關注的是,陳一新連續7次強調「肅清」,並將「孫力軍政治團夥」定性為三大「典型」,即「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七個有之’的典型,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極度腐化墮落的典型,大搞特權、恣意妄為、頂風違紀違法的典型」。

排名第一的「不忠誠不老實」罪名,顯然是指對習近平「不忠誠不老實」。

而這三大「典型」的定性,似乎也預示著「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將面臨重判。

陳一新在文中大談「肅毒」(肅清流毒)的「緊要性」、「複雜性」、「徹底性」,強調「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是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的必然要求」,「務必將徹底肅清流毒影響作為一項緊迫而嚴肅的政治任務來抓」。

需要說明的是,中共口口聲聲說的「人民」從來和真正的人民沒有半點關係,這裡的「黨和人民」其實指的是習近平。這句話等於說是要確保中共政法系這個「刀把子」掌握在習近平手中。

不過,這裡的潛台詞是「刀把子」過去其實並未掌握在習的手中,而是像外界所觀察的那樣,掌握在江系人馬之手。孫力軍等人「不忠誠不老實」的罪名,也證明了這一點。他們忠誠的不是習近平,而是江澤民、曾慶紅、孟建柱等人。

陳一新在這篇文章中,不斷放出重話。他把孫力軍政治團夥稱之為「毒瘤」,「流毒影響到一些地方和部門政法干警」,要求務必「正視「毒症」之重、「毒灶」之廣」。

陳一新還要求「線索核查要到位,對中央通報中提及的問題、有關單位回溯揭批中發現的問題線索,必須深挖徹查。‘人、事、案’排查處理要到位,全面排查與孫力軍政治團夥密切接觸交往的重點人員,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

陳一新這番公開表態,發出了強烈的政治信號,意味著中共政法系統還將有一些「老虎」面臨落馬。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