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有因果 這2件事一定不要做(圖)

發表:2022-07-3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教:一切萬物皆是因緣和合而成,種下了什麼樣的因,將來就會結出什麼樣的果。
世間萬物皆是因緣和合而成,因此都符合因果循環的道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果學說在中國傳統文化的觀念中隨處可見。儒釋道三家都認為萬事萬物都符合因果循環的道理。所謂「善惡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一切萬物皆是因緣和合而成,種下了什麼樣的因,將來就會結出什麼樣的果。

《了凡四訓》中的袁了凡先生原本自己的命運被「算定」,可是經由雲谷禪師的一番開示,意識到「福自己求,命自我立」的道理,於是深刻懺悔、發願、做善事,終於成功地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除了努力修福、造福之外,我們還必須要防止福報的流失,也即「斷除一切惡行」,福報猶如一個大桶中的水,我們需要不斷的往裡面加水的同時,必須查漏補缺,修不好桶底的漏洞,否則此消彼長,於事無補。下面的這兩件事極易折損福報,大家一定不要去做!

會折損福報的兩件事

1.造下殺業

佛教中講的六道輪迴,除了我們眼見的人類(人道),動物(畜生道)之外,還有天道、阿修羅道、地獄道和鬼道四種我們看不見的輪迴之道。

猶如「空氣」、「磁場」、「能量」等,並不能簡單地認為我們看不見,摸不著,就覺得它們根本就不存在。人類科技發展到今天,一切都是「發現」自然界的奧秘,去利用這些「奧秘」,而並沒有真正「發明」什麼東西。也就是說,不管我們發現沒有,它們其實一直都存在著。誰又能肯定六道輪迴不是真實存在呢?

有了敬畏之心,我們就不會肆意妄為,就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慾望。否則殺業不除,眾生怨氣難平,冤冤相報何時了?

2.邪淫纏身

第二大十分嚴重的惡習,就是「邪淫」了。所謂「萬惡淫為首」,一旦沾染上邪淫的惡習,就等於墮入了無盡的深淵。不僅對自己和家人造成十分嚴重的傷害,還無異於自毀前程。受骯髒思想的影響,自己將無心於事業和學業,身心受累,運勢一落千丈。

從輪迴、因果循環的觀點出發,由於邪淫導致了自己的嗔恨之心,貪愛之心和無限的愚痴,致使來生墮入惡趣,受盡苦楚,難以解脫。即使投生人道,也依然會造成相貌醜陋、慵懶、夫妻情感不和等多種惡報。

因果真實不虛。要想徹底的改過遷善,就必須深刻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必須深刻反省,從內心出發,找回恭敬之心,羞恥之心,所謂知恥而後勇,如此才能發大願加以改正,徹底斷除。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