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彭麗媛 習近平最愛的兩位歌星是……(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8-0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歌星。所謂愛屋及烏,那麽習近平最喜愛的是彭麗媛的歌嗎?答案是——非也。

據原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飈的司機楊希連稱,習近平最喜愛的兩位歌星,其中一位是中華民國國軍「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小姐;另一位是,因翻唱鄧麗君歌曲翻唱的好,獲得習近平喜愛的馬來西亞歌手梁靜茹,在因鄧麗君而喜歡梁靜茹這一點上,習近平倒真是愛屋及烏了。

習近平聽壞了

《小城故事》磁帶

1953年1月,鄧麗君在臺灣雲林的國軍世家出生,5個月後,習近平在北京的中共高官家庭裡誕生。

1979年,26歲的雲林女子鄧麗君,她演唱的《千言萬語》、《忘不了》等歌曲撫慰民心,不但成為中華民國的軍中情人,更是將她甜美的歌聲送往所有有華人的地方,如一股和煦的春風,如一場濛濛的細雨,為這個世界帶來清澈,給人的心靈帶來撫慰。而當年同樣26歲的習近平,則走過了文革期間的下鄉歷練,重返北京擔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室祕書,正式開啟其政治生涯。

1979年4月,習近平到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給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耿飈當政治秘書。耿飈當年的司機楊希連說,當時耿飈的車是一輛奔馳250,後來換成了奔馳280,奔馳車可以放磁帶,而且聲音相當不錯。楊希連說,那會兒的習近平還不會開車,在等待首長或者和習近平出門辦事的時候,楊希連會和習近平一起聽鄧麗君的歌。兩個年輕人都很喜歡鄧麗君的歌,鄧麗君會讓疲憊的人放鬆下來。楊希連表示:習近平喜歡哼唱《小城故事》「請你的朋友一起來,小城來做客」,「我們把那盤《小城故事》的磁帶都聽壞了。」 

1981年3月,耿飈在鄧小平的「安排」下開始失勢。耿飈失勢後,告訴自己老戰友習仲勛的兒子習近平要另擇高枝,以免繼續留在他這個政治上已經落魄的元老辦公室裡浪費青春。習近平聽從了耿飈的話,選擇了下基層從頭開始。1982年,習近平告別耿飈後,到了河北省正定縣,先是任縣委副書記,後來提為書記兼縣人民武裝部第一政委。

北京西山會議

專門批鬥鄧麗君

1977年,文革結束之後的第二年,中共宣傳部恢復工作了,這黨的喉舌恢復工作了,總要找點事幹吧。但是那些在文化大革命當中,受了這麼多極左路線的苦的共產黨人,他們一恢復工作呢,黨的宣傳這張嘴,它還是得繼續向左歪。

1980年,中國音樂家協會在北京召開了西山會議。這是個甚麽會議呢?這其實啊,是中宣部帶著帽子下來的一場專家會議——專門批鬥鄧麗君的會議。

在這個批鬥鄧麗君的會議上,有人發言說:「你們看啊,鄧麗君這個人很壞,不是我們共產黨人說的啊,是你們熟悉的音樂家某某、你們熟悉的作曲家某某某,是他們說的,他們說鄧麗君壞的。」

會上被批判最猛烈的一首歌是《何日君再來》,現在這首歌經常是用作鄧麗君的演唱會和她的紀念的文集,用這個名字,因為「君」跟鄧麗君的名字相同。

《何日君再來》這首歌是怎麼挨批的呢?

從歌詞上找問題吧。《何日君再來》中有這麼一句歌詞:「人生難得幾回醉,不歡更何待,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哎喲,男男女女,還喝醉了,大晚上幹甚麼去呀?這不是色情嗎?中共的革命音樂家就這麼會聯想,他們一下子就讀出來了他們熟悉的黃色場景。 

還有當年的左翼文聯工作者,從文革中他們倖存下來了,他們就回憶說:「這一首歌我熟悉,1937年就唱出來了。那時日本人還佔著上海呢,上海灘都知道。說這君再來呀,是希望國民黨回來收復失地的。現在你再唱這歌,那不就等於要等國民黨反攻大陸你搞裡應外合了嗎?」好麽,除了「靡靡之音」、「黃色歌曲」,這「反動歌曲」的帽子也戴上了。

鄧麗君的父親是河北大名縣人,也是中華民國國軍,鄧麗君畢生致力慰問國軍官兵,故又有「軍中情人」之稱,會議的最後,鄧麗君本人也被中共評判成「國軍特務」。然後,政府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就下通知了,要求交出、並銷毀鄧麗君的磁帶,聽鄧麗君也成了聽敵臺了,她的歌曲遭到中共的全面封殺。

梁靜茹出色翻唱鄧麗君歌曲

獲習近平喜歡

儘管受到中共官方抹黑,鄧麗君的歌聲依然穿透了中共架設在臺海兩岸的無形圍籬,傳向大陸。

當年,有許多大陸民眾晚上躲在被窩裡偷聽「敵臺」,就是為了聽到鄧麗君的歌聲。當時,大陸流行「白天聽老鄧,晚間聽小鄧」「不愛老鄧,只愛小鄧」等順口溜,這些話一直流傳至今。「老鄧」是當時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小鄧」就是鄧麗君。

儘管鄧麗君的歌曲被指「帶有資本主義的頹廢」而成中國禁歌,但鄧麗君溫暖人心的歌聲,卻穿透臺海間無形圍牆、跨越嚴格管制,無數中國民眾晚上躲在被窩裡偷聽「敵軍電臺」與盜版卡帶,年輕時的習近平也是其中之一。

香港作家兼媒體人陶傑曾有這樣一句精闢的點評:「鄧麗君是回歸人性的,但對中國卻充滿了政治性。因為若每個人都聽鄧麗君,還有誰聽共產黨吹笛?」

習近平年輕時愛聽「禁歌」,是否讓人感到驚奇?其實,那不過是一個人性的體現,可是中共要的,一直是用黨性取代人性,所以,我們在公開場合見到中共領導人時,才個個像沒有人性的木偶。

2013年10月,已是中共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在訪問馬來西亞時,提到自己很喜歡梁靜茹的歌曲。梁靜茹被公認為是鄧麗君歌曲的出色翻唱者,梁靜茹多次唱過《小城故事》。這是習近平確實非常喜歡鄧麗君的又一個證明。

不過,即便習近平也深知中國百姓的生活與喜樂,今天的中國娛樂產業也看似開放,但臺灣、香港藝人「上陸」卻得先保證政治正確。曾經,「小鄧」的歌聲曾拉近臺海兩岸人心,但如今,習近平的鐵腕卻把臺灣越推越遠。

鄧麗君出世

意義非凡

中共在大陸顛覆中華民國後,無數國軍官兵被共產黨殘殺,也是國軍的鄧麗君父親,追隨民國政府敗退臺灣,如果不是這樣,鄧麗君就不可能出生在名為眷村的國軍家屬駐地,也不可能從小就跟隨曾當空軍93康樂隊隊長的父親勞軍。可以說,她歌唱生涯的開始,就是一個美麗而又意義非凡的開端。

共產黨篡國後,企圖用違背中華文化的「馬克思主義」鉗制中國人的思想,而鄧麗君與她的歌都植根於自由的中華民國及其文化。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對被剝奪自由的大陸同胞來説,好比久旱逢甘霖。

一位與鄧麗君同為50後的大陸作家曾坦誠,當他「聽到鄧麗君的歌,毫不誇張地說,感到人性的一面在甦醒,一種結了殼的東西被軟化和溶解」。

鄧麗君的歌聲在中共的污衊與禁令中傳遍大陸,把中共用來搞宣傳的紅歌驅除出私人空間。鄧麗君的歌聲也一掃中共編造的謊言,比如臺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在期盼著被中共「解放」等等。

被困在大陸的中國人,一直期盼能見到鄧麗君,鄧麗君也一直盼望著能回故土演唱。1980年代,中國寬鬆社會管制,已紅遍亞洲的鄧麗君,當時最可能走上中國開唱,但一場天安門民運,徹底改變可能的軌跡。鄧麗君頭綁「民主萬歲」白布條,上臺高歌《家在山那邊》力挺示威學生,共軍血腥屠城,讓兩岸間的暖風霎時終止。鄧麗君曾喊出「當我在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我們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那一天」。雖然,鄧麗君一輩子沒有到中國大陸開演唱會,她卻贏得了大多數中國民眾的心。

一首歌能勾起一段美好的回憶,一組旋律能激起一個時代的脈搏。在大陸空前絕後的那個禁錮當中,一首鄧麗君的歌曲是荒漠中的一灣清泉,是久旱乾裂的心田一場春雨。鄧麗君,已經是中國流行音樂史上無法繞過的名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鄧麗君,我愛她有著純淨的美好,閃爍的善良:

看是一幅畫,聽是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裡已包括。

我愛她的堅忍,像那梅花:

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