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駭人 中國駐法大使:統一後將對台灣人做這件事(圖)

發表:2022-08-05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於2019年9月10日在巴黎合影留念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於2019年9月10日在巴黎合影留念(圖片來源:MARTIN BUR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2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飛抵台北松山機場,中(共)國對此氣得跳腳,除了頻頻利用軍機侵擾台灣之外,還大動作宣布於台灣周邊區域實施實彈射擊的軍事演訓行動。此外,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於3日接受法國BFM電視台(BFM TV)訪問之時,他談及佩洛西訪台行程,先怒嗆裴洛西之挑釁無用,且撂話如果統一台灣,將會要對台灣人進行「再教育」。

中國流亡藝術家「巴丟草」於推特上貼出這段影片,能夠看到影片中的盧沙野於電視節目上指控,台灣人皆遭民進黨洗腦了,結果遭痛斥是在胡說八道,而後盧沙野還狂妄地說,統一台灣之後,將會對台灣人進行「再教育」。

盧沙野聲稱,中國保留武力進犯台灣之可能性,且緩頰說並不是針對台灣人民,而是要警告台獨分裂分子,以及外國反華勢力,同時將武力犯台而製造的全球風險,怪罪給了美國和及台灣。

然而,盧沙野的談話中,卻隻字未提到新疆再教育營之人權事件。

「巴丟草」在貼出此段受訪影片後,在其下方有法國自由記者奎內爾(Nicolas Quénel)留言,他痛批盧沙野竟然將法國公立學校對共和民主價值之教學,與「再教育營」進行比較,還聲稱是同一件事,而讓憤怒的他,不禁告訴自己必須冷靜下來。

網友們看到這貼文之後紛紛留言稱「這不就是他們對新疆人做的事情嗎」、「他到底在說什麼狗屁」、「這已經是納粹行為了」、「這真是太駭人了」。

中駐法大使盧沙野辱法媒

去年由於法國媒體關注台海議題,並多次刊文分析北京侵擾台灣之現況。其報導讓中國相當不滿,導致中國駐法使館於2021年10月25日在新聞稿中,指責法媒是在「大肆渲染中國入侵」,且要求記者恪守職業道德,還點名費加洛報(Le Figaro)的資深記者、駐亞洲特派的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批他在散布大量謊言謬論,且肆意歪曲現實。

對此,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聲明譴責盧沙野,指他又再次攻擊法國記者,且措辭相當堅定地寫道:「一個外交官無資格教導如何報導,特別是他所代表的是,全球新聞自由最為糟糕的政權之一。」無國界記者組織把盧沙野稱是一個可悲地以謾罵媒體出名的累犯,說他再度槓上法國記者,且點名法雷提。聲明中斥責盧沙野毫不羞恥地要法國的全部媒體要恪守職業道德,並尊重事實。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祕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於聲明中寫道:「我們十分有禮地要求中國大使必須永久停止對於新聞媒體之肆意謾罵。若盧沙野認為法國媒體對他來說太過於獨立,那麼他大可請調至一個專制國家,例如朝鮮,這樣就不會太想家了,因為那裡也僅有政權宣傳有權力說話。

其實,盧沙野可謂是中國戰狼外交的代表,其干涉新聞自由已不是第一樁了,2020年3月,他譴責法國記者在嘲笑中國,且揭露中國在COVID-19疫情中的謊言;同時他亦致函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以要求他取消訪台行程未果,隨後又辱罵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和「瘋狗」,輿論沸騰已經引起法國外交部的召見。

無國界記者組織於官網中稱,中國駐外大使對於記者之挑釁態度是政權最高層級政策之一環,其目的是要影響國界以外的訊息傳播,就如該組織在2019年所公布的「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之報告中的描述。據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之全球新聞自由指數中,中國於180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177,只有比朝鮮高2名。

自以為法國皇帝?中使館惱羞成怒公開施壓信

2021年3月15日,根據法國媒體《字母A》(La Lettre A)報導指出,中國駐法使館於2月向法國參議院的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進行施壓,威脅不准他前往台灣訪問,或與台灣方面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由於信函的措辭太過於蠻橫無禮,因此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將給中共大使做出正式回覆。

中國使館行徑已經於推特上引爆討論,法國外交和安全政策博士邦達茲(Antoine Bondaz)也在推特上說,「看到了中國使館的那封信之後,認為這是中國對於法國民主體制不可接受的干涉,我們的參議員能夠自由和他們認為的合適人見面。不是北京政府,更不用說是由一個大使來決定民選官員能夠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未料,中國使館於推特反批邦達茲,聲稱這並非干預他人的內政,而是勸阻他人的內政,盧大使要求法國參議員不可以訪問台灣,而並不是科西嘉島(Corse)。

中國使館的這段回嗆惹怒了更多法國網友,網友Byron砲轟,直指「盧沙野一定都以為他是法國皇帝」;網友Pierre也不客氣的說,「他已經正在干涉法國內政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