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討好北京?下令照顧華僑卻自己人餓死(圖)

發表:2022-08-06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最近朝鲜政府下令要好好關照國內的中國華僑。但據悉,朝鮮隨著糧食危機,最近不斷出現“斷糧戶”之情況下,在軍工廠基地慈江道百姓也遭受有史以來上最嚴重之糧食緊缺,如今已經自顧不暇了,如何來照顧他人?

2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朝鲜政府下令要好好關照國內的中國華僑。據中央指示,鹹鏡北道黨委員會對道安全局等機關下達指示,要求關心在封鎖邊境之後,長期沒能去中國的華僑。

1961年7月11日,金日成與周恩來簽署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今年為簽署條約61周年,藉此朝鮮強調“朝鮮與中國是永遠的兄弟國家”,而要求好好關照目前居住於朝鮮國內的華僑及其家屬。

朝鮮還強調稱,雖然國外的局勢多事多難,不過我黨關愛華僑,將華僑作為國家巨大財富之政策沒絲毫變化。要讓他們能夠滿懷信心,在今後的道內建設及所有經濟生活領域起到了中軸作用。

連一粒米鹽都沒有

3日,有慈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最近在江界市與萬蒲市等一些城市已經出現了餓死者,甚至連在軍工廠上班的江界市工人,也因為糧食供應不暢,而遭受嚴重的糧食危機。

慈江道是一個軍工廠密集的地區,大多數百姓是軍工廠工作的工人。在COVID-19發生之前,不只有國家的糧食供應,還能夠從工廠偷取金屬來銷售等,因此生活上並沒有問題。但因疫情之故,而長期實施邊境封鎖措施,使得慈江道百姓也遭受到多重生活危機。

在邊境封鎖之下,金屬走私的管道已經被堵,導致普通百姓喪失了購買糧食之基本能力,使得斷糧戶不斷增加。

據消息人士表示,從今年2月開始,慈江道百姓就遭受了糧食危機,尤其自3月開始完全中斷了時斷時續之糧食供應,僅能依靠至單位上班的1名工人的供應,來維持整個家庭的生活。

家庭成員多的家庭,因為糧食緊缺,致使孩子不能夠上學,甚至有一些家庭還餓得都爬不起來了。

現今這種情況,跟過去可以徹底保障軍工廠工作人員糧食供應之情形相比,就可以略知一二目前朝鮮的糧食情況有多麼嚴重了。

消息人士稱說,江界市百姓一般與兩江道惠山市有進行往來,他們可以根據每個季節的走私物品,來提供物品賺錢。但是因為COVID-19封鎖邊境已經長達兩年多,導致錢花光,供應亦時斷時續,面臨了各種艱辛。

在此種情況下,據了解在6月末的時候,江界市就發生了老年夫婦餓死的事件。消息人士透露,後來發現老年夫婦遺體的家裡,連一粒米與一粒鹽都沒有,這讓左鄰右舍深感惋惜。

其實不僅如此,據消息人士說,在上個月中旬,萬蒲市江岸洞的一位女性因為忍受不了生活危機,以致尋了短見。

消息人士說,最近到處皆發生了因為糧食危機死亡的事件,百姓們已經越來越感到不安了。百姓們期待能夠開放邊境或者供應糧食等,希望金正恩政府可以拿出對策。

平壤驚現罵金正恩的塗鴉:因為你 很多人都餓死了

據《每日NK》報導指出,在江原道、開城和兩江道等部分地區已經出現了餓死的人;而在邊境地區的惠山,因為COVID-19疫情遭隔離的一家人,由於一個星期無糧食供應而餓死;另一名消息靈通人士也說,在平城地區,人們為了購買糧食過活,甚至還將自己的女兒賣給了有錢人家。

在朝鮮首都平壤的高級社區內,出現污辱金正恩的塗鴉。目前官員已要求平壤居民提供個人筆跡,試圖找尋嫌犯。報導中指出,去年12月22日於平川區一間公寓牆上,發現辱罵金正恩之塗鴉:「金正恩,你這條狗,因為你,很多人都餓死了」。

非政府組織「制止朝鮮大屠殺全球聯盟」活動人士宋永採(Song Young-chae)於接受英國《電訊報》採訪之時表示,我們通過線人獲知,朝鮮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們正在死亡。

宋永採說,目前他們正在經歷的饑荒,一方面是因為經濟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錢花於製造核武器與導彈上。

根據英媒《BBC》報導指出,韓國「Daily NK」總編輯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鮮有愈來愈多孤兒流落街頭,甚至更有許多人活活遭餓死,相關資訊皆持續被報導。基層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難,因為糧食短缺比預期來的還要嚴重。

連續7天無發燒疑似患者?管制卻趨嚴

朝鮮官方聲稱COVID-19疫情漸趨好轉,已經連續7天沒有通報新增發燒疑似患者,該國防疫當局表示目前疫情已經進入穩定局面,現今正在朝向恢復正常生活之方向努力。雖然朝鮮疫情如此好轉,但平壤政府並未緩解管控移動之措施。

據朝鮮內部多數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朝鮮當局規定必須擁有出差證明、旅行證明、批准編號或者防疫證之人員才可以移動至其他地區,甚至還嚴格限制發放相關證明。不僅不可以為了結婚、喪葬等來進行移動,也不允許進行一般的出差等活動。

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想要申請旅行證明,安全員也會說申請了也不會批准的,別申請了,因為發放旅行證明之人民委員會第二部的安全機構工作人員,已經不接受旅行證明申請了。

據了解,除了兩江道之外的其他地區,也都限制發放通行證等,皆不接受相關的申請。

黃海南道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的方針就是不要申請通行證。當局在沒有發燒患者的情況下,並未緩解國家防疫體系,反而是更加水泄不通地來加強日常生活之管控,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當局聲稱在危機時期,為了做個體生意,以及以個人情況為藉口隨意移動,這樣會破壞國家的防疫措施,並將申請通行證的,幾乎看作是一個反動行為了。

據消息人士說,今年年初只要不是COVID-19封鎖地區,有身份證就可以至道內的其他市或者郡。但最近若想到道內的其他市郡,就必須要攜帶防疫證。

除了公務性緊急出差之外,即使有出差證明者,也要於各個哨所進行審核移動之目的,甚至還要經過兩三次消毒。光是通行的檢查,就必須耗費半天時間。

儘管朝鮮已經接連幾天發表了確診病例為“零”,但依然並沒有緩解防疫管控。所以百姓們已經開始對於政府的防疫統計出現持懷疑態度了。

兩江道消息人士披露,左鄰右舍有非常多因為發燒而被隔離的家庭,但國家卻發表說並沒有發燒患者,實在很難理解,好像是有2種統計資料。

另一方面,有人認為,在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等中央幹部已經捐獻出自己保管的藥品之情況下,為了要刻畫出朝鮮在防疫上的成效,而在統計新發生的發燒患者上面動手腳

黃海北道消息人士批指,在元首親自捐獻藥品之情況下,向上呈報人民健康的消息,這樣幹部才不會掉腦袋。國家所有的領域,不管人民的死活,都為政治目的而運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