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挑釁 吳釗燮:中共野心絕不會止於台灣(圖)

發表:2022-08-09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s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中共持續加強台海周邊軍演及對區域和平的影響做出說明。吳釗燮表示,中共臺灣的作為和手段只是藉口,其野心絕不會止於臺灣,所造成的損害也不會僅止於臺灣,呼籲所有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一起研討因應之道。

吳釗燮指出,中共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的聯合軍事行動,已經嚴重威脅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嚴重侵犯臺灣在國際法上所享有的權利,同時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為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嚴重影響全球航運及貿易,並破壞區域和平與安全。我方對中國這樣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表達嚴厲譴責。

他批評,中共對臺不斷升高軍事威脅,這次對臺大規模軍演是毫無道理的挑釁。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只是中方的藉口,實質上中共真正的意圖是多重的,包括企圖將臺灣海峽內海化,否定台海是國際水道的現狀,以影響國際在此區域海、空的自由航行權益;此次軍演更是以具體行動破壞長久以來互不侵犯台海中線的默契。

針對共軍飛彈試射的範圍,吳釗燮認為,中共很明顯想要嚇阻其他國家介入其犯臺的意圖。中共並宣布將軍演常態化,以破壞台海現狀。期間除動員大批機艦、飛彈射擊,還搭配網路攻擊、假訊息攻擊、經濟脅迫等等,企圖威嚇並擾亂臺灣民心。

他重申中華民國臺灣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有權利與其他任何國家交往,也能透過國際參與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臺灣人民也有權透過民主制度表達其國民自由意志,中共當局無權干涉也不能改變。

吳釗燮說,這次臺灣在面對中共軍演恐嚇過程中,臺灣人民、社會、軍隊與政府都展現韌性和信心,沉著應對。即便中方試圖讓臺灣人擔心害怕,『但臺灣沒有被嚇到,更不會被擊倒』。

吳釗燮強調,目前中共軍演看似只針對臺灣,但觀察其在全球各地的作為,企圖一步步將東海、台海及南海連成一線,使其成為中國大陸的內海;近年來中共推動與索羅門,甚至更多太平洋國家簽署安全協議,顯示其正在太平洋建立戰略據點,威權主義擴張也正在東南亞、南亞甚至非洲及拉美區域延伸,並不拘於臺灣。

 

根據外交部8日公開的新聞稿,約計全球40國的行政部門、50國及歐洲議會逾300位國會議員連日為臺灣仗義執言。吳釗燮感謝國際共同譴責中國,各國力挺讓臺灣人民知道「臺灣不孤單」。

外交部呼籲中方立即停止軍演,並嚴正要求北京政府停止軍事恫嚇及一切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無理野蠻行為,懸崖勒馬,否則後果自負。

另據中央社稱,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共持續軍演凸顯其武力威脅並未降低,國軍各部隊持續戰備應處,並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磨練指揮程序,強化命令貫徹與內部管理。國防部強調,國軍部隊將以「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精神,在作戰場景下務實訓練,沉著冷靜應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