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臺後效應(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2-08-10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
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總統府接受蔡英文總統(右)頒發的臺灣最高平民榮譽特別大綬章祥雲勛章。(圖片來源:Chien Chih-Hung)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我觀察了很多關於佩洛西議長訪臺的評論,發現其中的幾個關節點沒有被注意,特此指出以供大家參考。

首先是佩洛西議長四月份就準備訪問臺灣,因病推遲了行程。可很多媒體誤認為議長女士害怕中共。等到八月訪臺的消息透露出來,拜登總統說可能時機不好。這下子習近平的戰狼們像打了雞血,認為美國就是怕中共,佩洛西議長肯定不敢訪臺。他們以為這是個好機會,可以在北戴河會議中給習近平同志加分,而沒有考慮到拜登總統的猶豫,很可能是個陷阱。因為美國是三權分立的民主制,總統不能命令議會,用老百姓習慣的話說就是:總統管不著議長。

小習同志這一次的誤判,造成了中共把宣傳搞到了極限:話說得太滿,無法回頭。佩洛西不動聲色地來到了臺灣,會見了總統和各界人士包括晶元行業的領袖。下不來臺的小習同志惱羞成怒,又是導彈,又是軍艦、飛機的,動靜比1996年那次還熱鬧。什麼結果呢?臺灣沒被嚇住,老百姓日子照常,只是加強了練兵,提高了準備反抗武統的行動。

大陸人民的反應就奇葩了。沉默的大多數就不說了,一向支持習近平的愛國粉紅們可就不滿了,如喪考妣,就像挨了當頭一棒,對解放軍的軟弱痛不欲生。小習被他的戰狼們忽悠得五迷三道,手足無措。他們又犯了一個錯誤,又一次誤判了形勢,斷絕了和美國剛剛恢復的溝通交流。這讓中美關係再一次跌入谷底,讓親共的媒體專家學者政客們,不得不又一次乖乖地閉嘴,讓中共內部的絕望情緒再一次上升。

有一些評論說,佩洛西訪臺增加了臺灣的風險。什麼海峽中線呀,導彈飛越呀,軍演常態化呀,等等。但是臺灣人民卻淡然處之,歌舞昇平沒什麼反應。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海外媒體大多是站著說話不腰痛,平時也不關注臺灣事務,在那兒大驚小怪。中共對臺灣武力威脅是今天才有的嗎?台海的緊張形勢是昨天才開始的嗎?俗話說:虱子多了不咬,債務多了不愁。臺灣人民的反應才是正常反應。

出乎習近平同志的預料之外的還有,美中關係和美臺關係因為這次中共的憤怒反應,清醒了不少。更多美國政治家和人民認識到,中共的武力犯臺,不僅是嘴上說說而已,必須認真對待。類似於二戰時期的租借法案,有可能因為習近平同志的推動而順利通過。臺灣人民在歌舞昇平之下,也增強了保衛自己的意識,很多年輕人參加了業餘的軍事訓練,這為全面反抗解放軍犯臺,增加了有生力量。歐洲各國也迅速表明瞭態度:如果解放軍武力犯臺,必將全力支持臺灣反抗侵略。這些對於中共,都不是什麼好消息。

習近平對於這個大大不利的形勢會做什麼反應呢?一種理智的反應是縮回去,停止一切對抗行動和戰狼外交,恢復對美國韜光養晦的欺騙政策,那也許能挽回內外交困的形勢,稍稍恢復國際國內的平靜和經濟復甦。但這樣他如何向北戴河會議上的元老們交代?如何向全黨全國人民交代?下臺可能是順理成章的結果,把他送回陝西去進行再教育。

如果他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放手一搏,進而加大台海危機,或者僅僅是媒體觀察家們說的那樣,把台海危機常態化,繼續和全世界對抗,那共產黨的日子就算是過到頭了。我們希望他採取哪一種做法呢?用戰狼外交官的套話來說,就是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