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空前奇蹟」?金與正:金正恩曾經染疫(圖)

發表:2022-08-11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12日,人們坐在屏幕旁,看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電視上摘下口罩,下令在全國范圍內進行封鎖之新聞廣播。
2022年5月12日,人們坐在屏幕旁,看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電視上摘下口罩,下令在全國范圍內進行封鎖之新聞廣播。(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朝鮮「戰勝」了COVID-19疫情,而下令將今年5月間所實施的嚴格防疫措施鬆綁。該國在2年多的期間都號稱全國「零確診」,一直到今年4月底才首度對外承認了出現Omicron疫情,已經累計多達477萬例染疫,但在不到3個月就宣稱已經抗疫成功,且僅74例死亡,這樣的數據再度寫下其他先進國家望塵莫及之「紀錄」。然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揭露,金正恩本人也曾感染過COVID-19,且發高燒病得很嚴重。

11日,據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朝鮮自7月29日迄今已經連續多日未新增病例,金正恩於全國緊急防疫會議上宣布,朝鮮的COVID-19危機已經完全解除,抗疫勝利。

儘管將防疫規定鬆綁,但金正恩仍要求人民要以鋼鐵般的堡壘來嚴防疫情,一直到全球疫情危機結束。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的新聞報導稱,朝鮮爆發疫情迄今,在477萬病例當中,只有74人染疫死亡者僅74死,這與其他國家相比堪稱是「空前奇蹟」。但當局並未公布朝鮮北韓累計確診病例數,主要是因為該國檢測技術落後,無法像其他國家來檢測確診,

朝鮮前段時間只以「不明發燒」來公布新增病例。該國疫情最高峰是在今年5月15日,當時單日通報新增多達39萬2920例發燒病例。

由於朝鮮檢測能力不足,也未讓民眾施打疫苗,其抗疫僅依靠嚴格之封鎖政策,以及其國內醫藥「土法」治療。金正恩聲稱這是防疫政策與危機處理戰略之勝利,也是朝鮮人民獨有堅持特質及團結的勝利。

國外分析指出,這次金正恩宣布抗疫成功,可能是為接下來之新命令暖身;也可能準備開放中國和朝鮮的邊界貿易;亦可能打算進行核子試爆。

雖然平壤當局一直對外聲稱防疫有成,但世界衛生組織卻質疑朝鮮疫情可能更加惡化,可是缺乏可靠數據證實。

據朝中社報導指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表示,哥哥金正恩也曾經「發燒」,但她卻責怪來自於韓國的空飄傳單將病毒散播至朝鮮。她公開說:「即使他發高燒病得非常嚴重,仍時時刻刻記掛著照顧朝鮮人民,無法臥床休息,一直堅持到戰勝疫情。但報導中並沒有具體說明金正恩是何時染疫的。

幾乎每天都有人餓死

韓國媒體「NK知識人連帶」代表、脫北者金興光於日本新聞網站「JBpress」上撰文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5月14日宣布全境實施緊急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了封鎖COVID-19疫區,限制居民移動等,朝鮮官媒所公布的死亡患者竟然不到80人,可是收集朝鮮情報的脫北者團體透過了內部協力者管道,已經確認到的死亡人數超過了3000人。

朝鮮消息人士稱,地方官員在最初曾經如實上報COVID-19疫情,卻遭到上級單位不斷地「指導」,因此為了逃避責任就開始虛報確診數;還有另一個真相即是,在朝鮮餓死的人比染疫死者還多。只要地區出現了病例,傳統市場將會首先遭到封鎖,而且街道攤商及沿街兜售的小販也被禁止,人們於封城下根本無法獲得食物,有許多家庭一天還吃不到一頓飯,幾乎每天皆有人餓死。

吃野菜度危機

根據《每日朝鮮》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由於朝鮮當地經濟持續惡化,已經有越來越多家庭之儲備糧食日漸見底。對此,當局則透過官媒呼籲稱「積極活用野生植物的資源來克服困境」。亦即鼓勵民眾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糧食不足之困境,但這政策很快就引來民眾不滿。

6月19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與其利用」為題的新聞,其詳細介紹了食用山菜與果實種類。

該篇新聞一出,讓不少民眾驚呆了,指稱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當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經糧食不足有一段時期了,山菜與果實早就已被摘完,現今進山去採,也不見得能能夠找到這些菜。

當地人痛批,連現實皆不知道,更向民眾建議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資源,這也難怪民眾很錯愕,使得抱怨連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