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IKEA突封控顧客尖叫逃離 滬現拉薩感染者惹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5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持續,14日發現1例自拉薩返滬感染者,密接和次密達900多人,徐匯區宜家(IKEA)商場突然封控,顧客尖叫奪門而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COVID-19疫情感染者不斷,14日又發現1例自西藏拉薩返滬感染者,在滬密接和次密接達900多人。13日上海徐匯區宜家(IKEA)家居商場因當局防疫要求突然封控,顧客尖叫倉惶逃離。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11日,上海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7例,12日新增4例,13日新增5例,14日新增6例,上海連續4天新增22例。目前上海共有高風險區8地,其中閔行區5地、徐匯區3地。中風險區13地,其中徐匯區8地、閔行區5地。

上海IKEA臨時封控 顧客尖叫逃離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上海市中心徐匯區的宜家家居(IKEA)13日傍晚賣場廣播稱接獲官方要求封鎖賣場,大批顧客推擠擋在出入口的警衛,倉皇衝出賣場,外傳原因是賣場出現COVID-19確診者足跡。

上海IKEA客服表示,徐匯店今天因應防疫措施關閉。而上海官方回應,徐匯區有外來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異常,賣場有密接者足跡,對於IKEA徐匯店所涉及的相關區域及人員實施2天閉環管理和5天健康監測。

網傳視頻中,位於上海徐匯區的IKEA商場,大批民眾蜂擁至出口處意在逃離,疑似大門已經關閉,不少人隔著玻璃門面面相覷,無所適從。商場廣播稱,接到流調要求,商場即時禁止人員進出。另一側商場出口很多民眾在門裡面往外推擠,不時還有人尖叫,5名保安在門外面也沒抵擋住,鐵門瞬間被裡面強力推開,民眾不斷跑出逃離,跑出的人群中還有孩子。

上海當局馬上在徐匯區進行核酸大篩查。據澎湃新聞報導,8月15日和17日晚間開展徐匯全區3天2檢核酸篩查,中、高風險地區和實行臨時管控的地區按相關規定篩查,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採樣期間,小區封閉管理,居民憑24小時採樣證明出社區。沿街商戶、企事業單位人員憑24小時採樣證明上崗、出入單位。

上海現拉薩返滬感染者 中小學幼師生天天核酸

自8月11日上海新增2例陽性感染者與海南本次疫情有關聯後,14日新增感染者又為拉薩返滬人員。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官方通報稱,8月14日上海社會面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該感染者為6歲男孩居住於閔行區,系西藏拉薩返滬人員。截至8月14日16時,共排查到其在滬密接者396人、次密接509人,累計篩查到與該感染者相關人員8萬3497人。

而上海市教委8月14日宣布,上海市中小學校、托幼機構於9月1日正式開學。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師生員工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進校(園),體溫異常者等暫不入校,每日離校前要錯峰完成1次核酸採樣。

據「上海發布」消息,上海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檢測服務,即日起延長至9月30日,市民每週至少做1次核酸檢測,如7天內無核酸檢測記錄,其「隨申碼」將被賦黃碼。對「應檢未檢」並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的市民,將追究法律責任。

上海當局一直力推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但各檢測點提供免費檢測服務的時間卻被一推再推,從5月31日官方宣布延長到6月30日,再到6月11日官方宣告延長至7月31日,再延長至8月31日,以至現在又延長至9月30日,要求市民每週至少做1次核酸檢測。

有分析認為,上海就是試驗田,想常態核酸收費難。有網友說:「免費都沒有人要做,更何況收費?」、「常態化是他的事,做不做是自己的事」、「當然會迫不得已去做,各種出行上班上學需要核算證明,怎麼不去做。共襠有無數的辦法讓你去做,不要低估其惡的能力」、「最後的結局就是全民抵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