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45℃再破高溫紀錄 多處突發山火竄熱搜(視頻/圖)

發表:2022-08-19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大火
近日由於連日高溫限電缺水,重慶頻傳山林火災。(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重慶市18日測得45℃,再破高溫紀錄,這也是中國有氣象紀錄以來,首度在新疆以外出現45度。重慶氣象台當日持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亦是今年以來第8個紅色高溫預警,由於連日高溫限電缺水,重慶頻傳山林火災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重慶市氣象台18日下午發布,北碚國家站最高氣溫達45度,再度刷新重慶有氣象紀錄以來最高溫極值。北碚國家站17日才測得歷史最高溫44.6度,紀錄僅維持一天。

據官方通報,18日早上7時至下午4時,重慶23個區縣及中心城區的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40度,其中7個區擠進中國大陸氣溫排行榜前10名。
7月以來,由於連日高溫天氣,已導致重慶33個區縣、585個鄉鎮(街道)、88.1萬人受災;8個區縣66條河流斷流,10個區縣25座水庫乾涸;26個區縣水利工程蓄水量低於70%。與此同時,山林火災卻接二連三冒出。

8月17日晚間6時28分許、8時30分許,重慶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轄山林相繼發生火災。 18日10時26分許、13時37分許,南川區神童鎮、三泉鎮又相繼發生山火。

截至18日傍晚,重慶涪陵區江北街道所轄山林火災本已撲滅又復燃。幾處山火尚不知造成多少人員傷亡。重慶山火不斷,竄上熱搜新聞。

網友紛紛留言,「涪陵到現在共三起火災,大梁山、北山坪、三橋下面鄧家村,火勢都很凶猛。」、「北山坪那邊竹子多,8點多起火一下就竄山頂了」、「城區附近三座山都起火了,太詭異了。」、「今年重慶怎麼這麼多災難,天氣熱點像火爐41度,這山上又起火災了。」

根據重慶市林業局預防處消息,截至18日15時,重慶已有南岸、北碚、璧山、沙坪壩、九龍坡、大渡口、大足、合川、萬盛經開區、梁平、巴南、石柱、長壽、江北、重慶高新區、墊江、銅梁、榮昌、永川、巫山、涪陵、綦江22個涉林區縣發布了森林防火封山令,封山時間多截至8月31日。 

 

 

 

重慶天災不斷之際,COVID-19疫情也跟著嚴峻。

重慶市沙坪壩區疫情防控指揮部18日晚間通告,對沙坪壩東部城區實施臨時管控措施。轄內16個鎮街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多個小區封管;公車、計程車、網約車等一律暫停運營,私家車暫停上路行駛;地鐵、輕軌除在重慶西站、沙坪壩站外不停站。生產經營企業實行白名單制度,嚴格閉環管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