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一遇高溫 中國水電雙缺 台廠遭殃?(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2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走過台北的富士康標誌。
位於台北的鴻海富士康公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多個省份正在經歷60年來最嚴峻高溫,多地限電停工鴻海富士康等多家臺灣工廠持續受影響。

四川官方媒體《川觀新聞》報導稱,四川省能源供應保障應急指揮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知,於21日0時起啟動四川省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也是最高級別的對應措施。

四川省政府並對14日發布的全省工業限電停產期限延長至25日晚間12時。外界擔憂,此舉恐將進一步影響當地的汽車、半導體等產業。

第一財經報導稱,受到限電停產的影響,鴻海集團富士康成都廠區等多家在四川的臺灣工廠持續受影響。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日前受訪時也曾表示,當地包含電子廠在內的臺廠皆有受影響,盼儘速恢復正常供電。

商週報導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8日表示,全球面臨缺水乾旱衝擊,期盼四川盡快下雨,不僅解決水的問題,也可解決電的問題。他直言,四川限電對鴻海集團當地廠區「當然有影響」,但是多大,要看當地同仁努力的結果,需檢視庫存狀況、未來加班調度等因素。

據四川省經信廳公布2021年度四川100戶大企業大集團名單,多家台資企業在四川設有據點,包括緯創、仁寶、鴻富錦精密電子等公司。日本汽車製造大廠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在成都市的合資企業工廠也暫時停工。

對於高溫乾旱造成的影響,臺灣財經專家吳嘉隆對《大紀元時報》表示,當局要正視極端氣候問題,承認其事關國家安全,至少是經濟安全,並高度重視,而不要整天把對付臺灣當作頭等大事。

吳嘉隆說,過去幾十年來,臺灣企業去中國大陸投資,對大陸經濟有不小的幫助和貢獻,中國政府不需要在臺灣問題上大做文章。應該回過頭來對中國經濟的一些基礎設施,例如電力、水利,污染的控制、對氣候的政策應高度重視,這樣才能為製造業、服務業等打造一個經營環境,讓微小企業、中小企業等等,連同大企業能夠有重新復甦的機會。

吳嘉隆認為,北京必須要面對人口問題、氣候問題,和食品藥品的安全問題,但當局根本沒有把氣候變遷當回事,所以被極端氣候反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