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案偵結?受害女「現身」衝熱搜 通報細節再引爭議(組圖)

發表:2022-08-30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 打人
央視29日獨家報導了唐山打人案件,聲稱受害女接受採訪,引發外界質疑。(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北官方29日發布2個月前震驚海內外的「唐山打人案」偵結消息引發外界關注。官方稱起訴陳男等28人,並查處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對15名相關人員立案調查。相關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吸引超過10億人圍觀,民間百姓在看過官方通報後,不禁提出諸多質疑。

官方否認4名受害女遭性侵 超10億人圍觀惹議

8月29日,河北省檢察院官方微博發布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偵結消息。內容指出,該案於6月11日由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查終結,移送廊坊市廣陽區檢察院審查起訴。廊坊市廣陽區檢察院近日向廊坊市廣陽區法院提起公訴。

唐山燒烤店打人案發生於今年6月10日,陳男騷擾於店內用餐的王女,王女加以拒絕和斥責,陳男遂與同行者對王女和其友人施暴,持椅子、酒瓶攻擊和拳打腳踢。 4名被害人送醫,其中2人經醫院檢查後自行離開;王女和另名受害人住院接受治療,並於7月1日出院。

同時,官方在通報中再次闢謠稱,經公安機關調查認定,網傳4名被害人在小胡同內遭性侵害、從樓上被扔下、被汽車碾壓等均為虛假信息。

唐山 打人 事件
河北官方29日發布2個月前震驚海內外的「唐山打人案」偵結消息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傳出後,立即沖上微博熱搜榜,吸引超過10億人次圍觀、討論。不少網友質疑說,「歷經兩個多月才給出通報?還能是輕傷?」、「讓被打女子出來直播或者錄個視頻啊?」、「為什麼都看不到被害人正臉」、「怎麼看都不像同一個人」、「新疑點:1,是不是受害人本人?2,多名女性,為何僅一位回應?3,這麼久才回應,是不是因為被害人當時不確定是否搶救的過來?且不確定施暴者找的後臺能運作多大?」「還不如不要公佈,簡直侮辱人的智商,隨便拉個人」。

唐山 打人 事件唐山 打人 事件唐山 打人 事件
相關消息傳出後,立即沖上微博熱搜榜,吸引10.3億人次圍觀、討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陳男團伙犯案10年 官方隻字不提黑社會

據官方通報指,陳男等人2012年以來長期聚集一起,在唐山市等地涉嫌以暴力、威脅等手段,實施非法拘禁、聚眾鬥毆、故意傷害、開設賭場、搶劫、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幫助訊息網路犯罪活動、尋釁滋事等刑事犯罪,還有尋釁滋事、故意傷害等行政違法情事,「逐漸形成以陳男為首的惡勢力組織」。

但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上述通報中,提到陳男團伙為「惡勢力組織」,而非以往慣用的「黑社會團伙」。

中共「掃黑」運動從2018年1月開始實施,目標為期3年,並於2021年3月的全國掃黑「總結表彰大會」上聲稱,「黑惡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但在此之後,各地黑社會事件卻仍大量湧現。

例如,一名曾在唐山市經營蛋糕店的民眾,今年6月手持身分證自拍影片實名舉報一名已刑滿釋放的黑社會成員,指其自2021年7月起一直遭當地黑社會團夥敲詐勒索,暴力砸店導致其經營的蛋糕店關店。

另一名唐山女子也在發微博實名舉報「唐山黑社會團夥」,指今年5月「唐山黑社會團夥」在警察的庇護下,對其進行綁架、拘禁、毆打和威脅長達16個小時。

對此,官方曾在大陸民怨下,展開「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呼籲民眾踴躍舉報,但與此同時,新浪微博又盤查唐山打人事件的相關言論,據稱「唐山打人案」後,有9000多個帳號受到不同程度的懲處。

在北京工作的唐山民眾楊姓男子曾透過微博指控,家鄉7旬獨居父親去年底遭村幹部毆打,警方調查半年多卻始終沒有結果,政府官員更主動上門,要求他撤除微博貼文,聲稱「別讓家鄉的這點事情影響社會形象」。楊磊為此事奔走維權,卻始終無法為其父伸張正義。

針對中共官方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網友在微博留言說,當官方通報中提到陳男等從2012年開始糾集作惡,「我想說,這10年來,官方都在做什麼?他們不斷行惡,都是沒發現?」、「唐山官場的複雜生態,甚至被指涉入權鬥,此案持續2個月,官方通報不清不楚」、「本來並不復雜的案情,過了那麼久才出來發聲,本身就是個問題。」、「真是,越掃越黑!」

15名「保護傘」被查?民眾質疑聲不斷

據央視29日獨家報導,唐山打人案涉及失職失責及腐敗問題,河北省紀委監委組織協調唐山、廊坊和衡水等3地紀檢監察機關展開嚴肅查處,深挖陳男等惡勢力組織背後的「保護傘」。

目前已對15名相關人員立案調查,包括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長馬愛軍、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所長胡斌、長虹道警務站副站長韓志勇、機場路派出所警員陳志偉、光明里派出所原所長范立峰、光明里派出所副所長王洪偉、喬屯派出所副所長王志鵬、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四級警長安迪等8名公職人員,已被採取留置措施。

但對於上述官方說法,民眾則質疑指出,「······又是大事化小,副區長到警員8人能有這麼大能量嗎」、「請把大魚也釣起來,不然這樣的事還會再次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