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搜查一普京盟友在美三處豪宅(圖)

發表:2022-09-02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 年 6 月 3 日,俄羅斯億萬富翁和商人維克托·維克塞爾伯格 (Viktor Vekselberg) 出現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第 24 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維克塞爾伯格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圖為2021 年 6 月 3 日,俄羅斯億萬富翁和商人維克托.維克塞爾伯格 (Viktor Vekselberg) 出現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第 24 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維克塞爾伯格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在9月1日(週四)同時搜查了分別位於曼哈頓、紐約州南安普敦一個豪華海灘社區和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一個專屬島嶼上的三處豪宅房產,這些房產與一位俄羅斯億萬富翁有關,而這位俄羅斯寡頭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

據美聯社消息,聯邦調查局(FBI)週四(9月1日)證實,他們的特工在曼哈頓公園大道(Park Avenue)上的一個高層建築,紐約南安普敦的一處房產和邁阿密費希爾島(Fisher Island)的飛地進行了「法院命令的執法活動」,但表示FBI不會提供更多信息。美聯社記者可以看到有數十名FBI特工和國土安全調查人員從曼哈頓公園大道的房產裡搬出很多箱子。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證實,這些搜查的目標是俄羅斯億萬富翁維克多.維克塞爾伯格(Viktor Vekselberg),該人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

NBC新聞首先報導了這些搜查行動。

一個聯邦工作組一直在調查維克塞爾伯格和助長普京入侵烏克蘭的資金線索,該工作組正在努力執行美國對俄羅斯及其維克塞爾伯格實施的金融限制。專案組發言人拒絕置評。

維克塞爾伯格是烏克蘭出生的俄羅斯商人,他在後蘇聯時代通過投資鋁和石油工業而發家致富。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文件,維克塞爾伯格是總部位於莫斯科的雷諾瓦集團(Renova Group)的負責人,該集團是一家涵蓋金屬、採礦、科技和其他資產的企業集團。

據美國財政部稱,領導Renova Group的維克塞爾伯格擁有超過60億美元的淨資產,其金融利益跨越俄羅斯經濟的多個領域,並且,維克塞爾伯格與普京和其他莫斯科領導人關係密切,並「代表克里姆林宮參與了俄羅斯的外交和軟實力活動」。

維克塞爾伯格成為2018年4月美國財政部為應對俄羅斯2014年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而製裁的首批普京盟友之一。維克塞爾伯格在美國的資產被凍結,美國公司被禁止與他和他的實體開展業務。

司法部的調查稱,這位寡頭「利用空殼公司來掩蓋他對探戈的興趣,以避免銀行監管」。

今年早些時候,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維克塞爾伯格與其他一些俄羅斯精英一起又受到了美國財政部的新制裁。

今年4月,美國政府在西班牙的一個港口扣押了維克塞爾伯格擁有的一艘254英尺長、價值1.2億美元的遊艇。當時,美國司法部稱,這艘遊艇可能因違反美國銀行欺詐、洗錢和製裁法而被沒收。

週四(9月1日)搜查的所有房產都歸維克塞爾伯格兒時的朋友弗拉基米爾.沃龍琴科(Vladimir Voronchenko)或與沃龍琴科的家人和同事有關的公司所有。沃龍琴科是聖彼得堡博物館的創始館長,該博物館旨在收藏維克塞爾伯格收集的法貝熱(Faberge)彩蛋。

在這些房產中,有四套是位於費舍爾島上的豪華公寓。財產記錄顯示,其中三套的總價為4,200萬美元,但今天的價值要高得多。其中兩家由巴拿馬註冊公司The Medallion Inc.所有,該公司將沃龍琴科的妻子奧萊夏.哈拉莫娃(Olesya Kharlamova)列為董事。

哈拉莫娃和她的丈夫一樣在烏克蘭出生和長大,她也是費舍爾島上兩座豪華高層建築的公寓協會的官員,這些高層建築深受乘坐噴氣式飛機的俄羅斯人的青睞,以至於那裡被周圍其他居民稱為「紅區」(Red Zone)。那裡的豪華設施還包括無邊泳池、最先進的劇院和毛皮大衣儲存設施,以保護俄羅斯人酷愛的毛皮大衣免受邁阿密潮濕天氣的影響。

在紐約,Medallion Inc.於2008年斥資近1,100萬美元購買了位於曼哈頓公園大道515號的頂層公寓,並斥資1,140萬美元購買了南安普頓的一處房產。這兩處房產也都在週四(9月1日)被搜查了。

沃龍琴科的家人和同事沒有立即回覆向他們尋求置評的電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