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曹興誠資助6億「黑熊學院」基礎營今開辦(圖)

發表:2022-09-04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左2)1日頭戴頭盔、身穿防彈 背心舉行記者會,宣布恢復中華民國台灣國籍,並宣 布將資助兩個計畫。圖右起為前哨預策創辦人范疇、 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沈伯洋。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左2)1日行記者會,並宣布將資助兩個計畫。圖右起為前哨預策創辦人范疇、 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沈伯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加大對臺軍事恫嚇,獲得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贊助6億的黑熊學院,首堂基礎營今天(4日)登場,課程教導包括認知作戰、現代軍事、基礎救護與避難實作,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加。共同創辦人之一的沈伯洋強調,他們希望讓民眾在面對戰爭時不要慌亂,同時也開始規劃更進階課程,強化民防

根據央廣報導,由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與臺灣戰略學者何澄輝共同發起的「黑熊學院」舉辦的基礎營課程4日於臺北展開,約40位報名學員不畏風雨參與。

課程包括「現代軍事科普」、「資訊辨識與認知作戰」、「基礎救護止血」及「避難規劃準備」,包括如何辨識各種謠言、認知作戰到止血、包紮等緊急救護概念及戰爭發生時如何準備避難物資、制定家庭安全計畫等,期盼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戰鬥位置貢獻一己之力。

沈伯洋表示,基礎營絕非外界誤會的要訓練300萬民兵,而是要讓民眾對可能發生的戰爭有所準備,訓練防衛及不會慌張,唯有對戰爭具備基本知識、不慌張,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沈伯洋強調,戰爭一旦爆發,90%都不是戰鬥人員,但後勤愈穩定,就愈有可能贏得戰爭,這才是開設相關課程的主要目的。

據報導,目前規劃的基礎營課程共有5場,分別是臺北3場、臺南、臺中各1場,均額滿。沈伯洋表示,未來除了有實體課程,還會開設線上課程,並培養種子教師,才能在全臺各地開課。在基本常識及能力建立起來後,便可以展開進階課程,例如公開情報搜查、網路建置、無人機及機具操作,甚至射擊、格鬥,學得更多,就更不慌張,能夠穩固自己與其他人心防。

黑熊學院背景遭質疑

據瞭解,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宣布捐贈30億元協助臺灣國防,曹興誠1日進一步宣布兩項計畫,包含將在3年內訓練300萬名防衛的民間勇士,以及訓練30萬名以上的神射手。其中,6億元將資助「黑熊學院」投入民防教育。

但有網友指出「黑熊學院」除了沈伯洋之外,另一名創辦人、臺灣戰略學者何澄輝是基進黨籍,時代力量的曾柏瑜則擔任公司負責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前會長、時代力量的曾威凱是前副會長,質疑「到底錢是用來訓練民兵的,還是拿來選舉的」。

對此,沈伯洋在臉書發長文回應質疑聲音,「確實昨天一整天有不少謠言,但細看之下,除了有些惡意造謠之外,許多其實是單純因為資訊不足,或者也沒時間看記者會而只看新聞報導,自然會有不少誤會。而根據這個誤會所發出的質疑其實都很正當,非常感謝這些質疑的朋友們,也非常感謝幫忙闢謠的朋友們,是你們的辯論讓事情變的清晰,而我也有義務趕快出來說明。首先,就先下一個結論,就是,事情很複雜,黑熊很單純。」

沈伯洋接著娓娓道來創立黑熊學院的過程,起初自己與朋友寫了關於提升防衛意識的書,也成功賣出2萬本,但沈伯洋深知這遠遠不夠,後來跟友人創立「民主實驗室」,針對認知作戰做研究報告,確實起了不小迴響,「目前民主實驗室光是一年內就被國外媒體報導400多次,今年也直接被美國國務院引用拿來指責中國,但接下來我們面對的問題就是,臺灣自己怎麼想?臺灣要怎麼做?我相信跟我一起有在做國際倡議的,應該全部都被問過這個問題。」

有感於全民防衛意識尚薄弱的問題嚴重性,沈伯洋去年與何澄輝錄完Podcast節目「報呱」之後,促膝長談約4、5小時,回家後沈伯洋的妻子也對他直言「如果提升敵我意識這件事再不處理,你其他研究說破嘴也沒有有用」。

就這樣,沈伯洋與何澄輝決定創立黑熊學院,「(我們)開始找講師,規劃可能的民防課程並做分類,諮詢國內外專家,找預算等等。曾柏瑜是民主實驗室的副執行長,我就請她來幫忙主持、聯絡,最後拉了兩個行銷合作過的夥伴,五個義工就這樣上路了。」

沈伯洋說,一開始的路確實窒礙難行,尤其是資金方面,「苦於實在沒有錢,但又覺得我們不能這樣放棄,所以我們就募資了,募資之後得到關注,結果得到一個更大的金主曹董的關注,接下來就是大家看到的故事了。曹董有問過我們真正要能夠達到全民防衛的數字,而我們也把這一年來所計算出來的數字告知,再跟幾位專家彼此確認之後,即使知道是天方夜譚,但我們就是要朝這個數字邁進,不然談什麼防衛?」

最後沈伯洋針對曹興誠宣布啟動的2個計畫做釋疑,「關於射手的規劃,其實是跟黑熊的兩個平行計畫,黑熊做的是像民防的初階課,給你基礎(四大基礎必修,以及剩下約十種選修),接下來是專業領域,是各位自己衡量能力再決定是否要投入。射擊、小部隊作戰、防身,其實都是屬於專業而非初階課程,要達到某個數字我想更為困難,但因為這跟我們是不同的計畫(也是完全不同的組織與團隊),我也持續在協調該怎麼做會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