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將至京城戒備 多省遭封 疫情?維穩?(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9-0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故宮
中共二十大迫近之際,中國多省以疫情為由遭封鎖,北京戒備森嚴。(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第20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將決定習近平能不能做第三任期。日前,當局以疫情為由,在北京周邊進行嚴密封鎖限制,大批進京上訪的民眾遭到攔截。全國從南到北多個省市,也再次被全面封控。北京「鐵腕防疫情」9月3日宣布從嚴限制人員進返北京,對7天內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縣市區級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

中共20大將至 北京從嚴限制人員進返

中共中央政治局拍板將於10月16日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屆時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料將取得第3個5年任期,政治局7名常委人事也預期將出現變化,在此敏感時刻,全國各地忙清零。

北京9月3日宣布從嚴限制人員進返北京,對7天內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縣市區級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同時,任何人抵達北京後,24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72小時內再次檢測,且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等。

中共20大事關中共高層排位和習近平能否執政下一個5年,據報京城戒備森嚴,中南海的新華門站滿崗哨,禁止平民進入。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市民的報導稱,「實際上它(封城)是一種常規的,就是在開會之前,各地方政府是為了保烏紗帽,必須沒有這個(病毒),有的話就進行封控。」

在北京訪民披露,「現在去國家信訪局那些都不讓進了,說北京有疫情不許進,現在去哪兒他們都能知道,你就是坐公交車刷卡他都知道,現在卡都被綁住身份了。」

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外,以往大排長龍的隊伍,變得冷冷清清,還有陳情民眾慘遭暴力毆打。

武漢進京訪民說,「8月16日到秦皇島,把我從景點那邊叫到一輛麵包車上面去,把我從秦皇島押到武漢,一路毆打把我肋骨都打斷了。」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9月4日上午公布,9月3日零時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共1848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境外移入175例、本土1673例。

河北進入封鎖

中共20大臨近,北京周邊地區的數百萬人口8月30日被下令進入封鎖,以防堵COVID-19疫情。河北石家莊8月底開始靜態管理,1100萬民眾在家關3天。

河北石家莊居民說,「這小區裡已經封了,封了一個門現在只剩一個門了,也是小區裡想出來不讓出,怎麼說都沒用啊!」救護車不分晝夜拉人隔離,地鐵、公車全部停駛。河北承德甚至發布「防疫連坐」,不配合的人,三代以內旁系親屬,將不得參軍、入黨、考公務員。

中國多省遭封 疫情?維穩?

中共20大即將召開的敏感時刻,中國各省市清零總動員,海南、新疆先力拚社會面清零。不只北京戒備森嚴,四川成都8月30日起封鎖5天,廣東深圳封4天,遼寧的大連瀋陽都被封控,外界質疑到底是防疫還是維穩

此外,中共當局擔憂中秋及「十一」假期疫情擴散,各地紛紛祭出管控人員流動,如河南鄧州市呼籲暫緩返鄉,留在當地賞月過中秋。河南宜陽縣表示,身處中高風險地區的河南洛陽籍在外人員,返鄉必須提前報備,不報備會造成嚴重後果,將依法處理。湖南省要求民眾抵湘前最少提前1天報備,不主動報備或隱瞞行蹤者,依法依規追究。

杭州市9月4日起核酸檢測頻率從7天調整為72小時,未取得72小時內核酸採樣或檢測證明人員不得進入公共場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天津9月4日起在全市範圍開展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之前要繼續保持靜止。

成都9月1日下令全市居民「原則居家」,進行4天全員核酸檢測;由於成都擁有2000萬的常駐人口,核酸檢測系統9月2日就崩潰了,數以千萬民眾排隊數小時還做不到核酸,網路一片罵聲後成都當局致歉。成都自9月5日起,全市中小學校全面展開線上教學。

本輪疫情熱點西藏、海南,當地多名官員被以防疫不力名義問責。有學者剖析,清零政策在中共20大前仍是最重要事項,嚴厲處罰失職官員代表對於清零政策的認同和對於習近平的忠誠。

中國目前是唯一一個堅持清零政策的全球主要經濟體,而封鎖、旅行限制和大規模檢測,已經干擾當地企業的營運,並冷卻了中國經濟成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