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熟悉景物 驀然回想起前生往事(圖)

發表:2022-09-06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歷史記載,有些人卻能清楚記得自己的前世,就像沒有喝過孟婆湯一般。
根據歷史記載,有些人卻能清楚記得自己的前世,就像沒有喝過孟婆湯一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說人在投胎轉生前都要喝下孟婆湯,才會忘記前世所有的煩惱和愛恨情仇。不過根據歷史記載,有些人卻能清楚記得自己的前世,就像沒有喝過孟婆湯一般。

崔彥武想起前生往事

隋朝開皇年間,有一天魏州刺史崔彥武到地方巡視,和下屬來到一個集鎮,忽然他覺得景物十分熟悉,驀然回想起前生往事,心中又驚又喜。

他對隨從說:「昔日,我曾在這裡做過民婦,現在還記得夫家的住址。」他們騎馬走進一條深長的小巷,來到一戶人家敲門。來開門的是一個年邁的男子,他將客人迎進屋裡。

崔彥武進屋後來到大堂,向東牆望去,那兒有一處高高隆起的地方。他對男主人說:「過去我讀的《法華經》和五隻金釵,都藏在那面牆壁中。那部經書的第七卷最後一頁,已經被火燒去了幾行字。現在我每次背誦經書,到第七卷的結尾,那幾行字總是想不起來。」

崔彥武經男主人同意,鑿開牆壁,果然取出一個匣子,裡面裝著經書和金釵,跟他說的一模一樣。男主人睹物思情、潸然淚下,說那本經書跟金釵,確實是去世的妻子使用的東西。

崔彥武又來到庭院一棵槐樹下,對眾人說:「前世我快要生小孩時,曾經剪下自己的頭髮,放在這棵槐樹的樹洞中。」隨從果真在樹洞中找到了頭髮。男主人憶及妻子,悲喜交加。

崔彥武十分感慨,留下一些衣物,又厚贈男主人很多禮物,才帶著隨從離開了。

顧非熊和顧況的父子之緣

大唐大中年間一位官員顧非熊,也記得自己的前世。顧非熊和詩人顧況很有父子之緣,曾兩度投生過顧況的兒子。

顧況有一個兒子小時候就夭折了。顧況為此哀慟不已,常常寫詩悼念愛子。他寫的一首詩《傷子》裡說:

「老夫哭愛子,日暮千行血。

聲逐斷猿悲,跡隨飛鳥滅。

老夫已七十,不作多時別。」

當時顧況之子雖然已經夭折,但他的元神飄蕩在家中,並沒有離去。每次他聽到父親的哭聲,心裏既難過又感動。於是他發了誓:如果能再次轉生,一定還要做顧家的兒子。

某天,他被人帶到一個地方,看到一個像縣令的官員。那官員判決他到顧家托生。當他再次張開眼睛後,忽然看到自己前生的兄弟,還看到屋裡站滿了親人。這時,他還不能說話,只是心裏非常清楚,他已經托生了。如他所願的重新回到了顧家,當了顧家的兒子,顧況給他取名為顧非熊。

當他七歲時,有天跟哥哥一塊玩耍,哥哥開玩笑打了他一巴掌。他忽然說:「我是你哥哥,你怎麼能打我?」這話一出口,全家人都很震驚。

這時,他把前生的事一一道來,而且每件事都絲毫不差,弟弟、妹妹的小名,他也都記得清清楚楚。他說,前生去世之後,在冥冥中聽到父親哭吟《傷子》詩,心中感傷不已,所以發誓要再次托生到顧父膝下,當他的兒子。

太華公主的前世

唐玄宗有一個女兒名叫太華公主。民間傳聞,她的前世是其曾祖父唐高宗李治的王皇后。王皇后出身於名門貴族,唐太宗冊封李治為太子時,同時冊封王氏為太子妃。李治登基後,王氏順理成章成為皇后。後來王皇后不幸被武則天殺害,死得很慘。

太華公主的母親是武惠妃,公主在母妃面前,從來沒有露過笑臉,而且見到武惠妃就很生氣。武惠妃是武則天的侄孫女,從小在王宮中長大,受到武氏寵愛。

太華公主小時,有一天忽然索要念珠。宮人問她哪裡有什麼念珠?小公主一直堅持有。宮人每天都陪在公主身邊,照顧她飲食起居,從來沒有見公主拿過什麼念珠,當然也就不知公主說的念珠在哪兒。

當年,王皇后慘死後,她生前居住的宮殿,一切器具用品都還保留著原樣。有一天,保姆抱著太華公主經過王皇后住過的宮殿,公主回頭,用手指著那座宮殿說:「我的念珠就放在殿內寶帳的東北角。」後來,宮人真的在王皇后的宮裡找到那串念珠。

於是,王皇后轉生為太華公主的說法,就在民間流傳開了。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