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奇聞 寺前女孩的「真面目」(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9-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 白花 花朵 百合 白百合 303532639
書生看見地上盛開絕美出眾的白百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久居「光化寺」的書生曾與來路不明的女孩相愛,她卻必須離開書生的身邊,便以書生的「白玉戒指」做為信物,在寺廟前消失無蹤。無法忘懷的書生找遍寺廟,卻在地上的一角發現驚人的真相。

寺中的書生

很久很久以前,兗州的徂徠山有1間寺廟,人們稱之為「光化寺」,這裡有時會有往來的客人住在裡面。這些客人中有1人以讀書為業,與眾不同的是他長期都定居於此,已經在此度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某一年的夏天,有天的氣溫較為涼爽,因此這位書生走到廊道中觀賞壁畫。看著看著,他留意到視野中出現1名外表獨特出眾的美麗女孩,年紀約莫落在15、16歲,散發著青春年華的氣息,深深吸引書生的目光。書生好奇地詢問女孩從何而來,對方淺淺地一笑說:「我的家在山前。」久居於此的書生當下就知道女孩在說謊,山前從來沒有出現她這種女孩,但也沒有往怪異的方向聯想。

後來的時間裡,女孩的眉眼牢牢地捕獲書生的心,兩人言談有說有笑,相處融洽。雙方在情同意合的情況下,來到屋中像是夫妻般地相處,漸漸在心中種下要與對方相伴一生的想法。

山前的女孩

書生還在沉醉於女孩陪伴的美好時,女孩語帶遺憾地對他說:「你沒有因為我是來自村野的人而瞧不起我,我心裡堅決地想要永遠在你身旁服侍,但是我必須在今晚離開你的身邊。如果能再回來,就可以永遠不分開了。」

女孩的話讓書生一時間不知所措,他對於女孩的離去依依不捨,想盡千方百計都無法說服對方留下。基於對女孩深深的愛意,書生拿出隨身攜帶的貴重寶物——1枚「白玉戒指」,將其送給她,並說:「希望妳看見它後,可以趕快回來……」隨後起身,打算送女孩離開。

離別前,女孩對書生說:「恐怕我家中會有人前來接我,你就先回去吧!」書生只好待在寺廟中,趕緊爬上高層,掩身躲藏地目送對方離去。他一直看著女孩獨自一人行走百步左右的距離後,在某一個位置忽然消失無蹤,四周再也不見女孩的蹤影。

驚人的真相

這次的際遇深埋於書生的心中,他對於女孩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初消失的所在之處他未曾忘記。

某一天,書生對於女孩的思念徹底爆發,他直接跑到女孩消失的位置四處尋找。光化寺的前方廣闊無比,但生長於此的草木都無法隱藏人的蹤影,加上對這裡環境的熟悉,理應尋人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卻完全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

天色昏暗時,仍在尋找的書生偶然看見草中有1株絕美盛開的白色百合,他下意識就將這朵百合挖出帶走,發現它的根處呈現拱形,不同尋常。

回到房內後,書生仔細端詳白色百合,託付給女孩的那枚白玉戒指竟然就在花朵上,讓他看得目瞪口呆。這驚人的事實讓書生從此一蹶不振,臥病在床,僅過10天就被人發現在房內與世長辭。

(事據《集異記》。)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