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奇闻 寺前女孩的“真面目”(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9-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 白花 花朵 百合 白百合 303532639
书生看见地上盛开绝美出众的白百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久居“光化寺”的书生曾与来路不明的女孩相爱,她却必须离开书生的身边,便以书生的“白玉戒指”做为信物,在寺庙前消失无踪。无法忘怀的书生找遍寺庙,却在地上的一角发现惊人的真相。

寺中的书生

很久很久以前,兖州的徂徕山有1间寺庙,人们称之为“光化寺”,这里有时会有往来的客人住在里面。这些客人中有1人以读书为业,与众不同的是他长期都定居于此,已经在此度过很长的一段时间。

某一年的夏天,有天的气温较为凉爽,因此这位书生走到廊道中观赏壁画。看着看着,他留意到视野中出现1名外表独特出众的美丽女孩,年纪约莫落在15、16岁,散发着青春年华的气息,深深吸引书生的目光。书生好奇地询问女孩从何而来,对方浅浅地一笑说:“我的家在山前。”久居于此的书生当下就知道女孩在说谎,山前从来没有出现她这种女孩,但也没有往怪异的方向联想。

后来的时间里,女孩的眉眼牢牢地捕获书生的心,两人言谈有说有笑,相处融洽。双方在情同意合的情况下,来到屋中像是夫妻般地相处,渐渐在心中种下要与对方相伴一生的想法。

山前的女孩

书生还在沉醉于女孩陪伴的美好时,女孩语带遗憾地对他说:“你没有因为我是来自村野的人而瞧不起我,我心里坚决地想要永远在你身旁服侍,但是我必须在今晚离开你的身边。如果能再回来,就可以永远不分开了。”

女孩的话让书生一时间不知所措,他对于女孩的离去依依不舍,想尽千方百计都无法说服对方留下。基于对女孩深深的爱意,书生拿出随身携带的贵重宝物——1枚“白玉戒指”,将其送给她,并说:“希望你看见它后,可以赶快回来……”随后起身,打算送女孩离开。

离别前,女孩对书生说:“恐怕我家中会有人前来接我,你就先回去吧!”书生只好待在寺庙中,赶紧爬上高层,掩身躲藏地目送对方离去。他一直看着女孩独自一人行走百步左右的距离后,在某一个位置忽然消失无踪,四周再也不见女孩的踪影。

惊人的真相

这次的际遇深埋于书生的心中,他对于女孩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初消失的所在之处他未曾忘记。

某一天,书生对于女孩的思念彻底爆发,他直接跑到女孩消失的位置四处寻找。光化寺的前方广阔无比,但生长于此的草木都无法隐藏人的踪影,加上对这里环境的熟悉,理应寻人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却完全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

天色昏暗时,仍在寻找的书生偶然看见草中有1株绝美盛开的白色百合,他下意识就将这朵百合挖出带走,发现它的根处呈现拱形,不同寻常。

回到房内后,书生仔细端详白色百合,讬付给女孩的那枚白玉戒指竟然就在花朵上,让他看得目瞪口呆。这惊人的事实让书生从此一蹶不振,卧病在床,仅过10天就被人发现在房内与世长辞。

(事据《集异记》。)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