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五行相法 讓你在職場上找到最佳夥伴(圖)

作者:簡少年 發表:2022-09-1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行相法是一種較古老的相法,它把人歸類為金木水火土五種
五行相法是一種較古老的相法,它把人歸類為金木水火土五種。(圖片來源:時報出版提供)  

如何在職場上應用面相學,找到一個好的老闆,還有好的下屬?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在時報出版的《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一書中提到,每一個人適合的老闆都是不一樣的,每一個人適合的手下也都不一樣,所以比較難用一個簡單的共性來做區分。首先這裡就要提到面相學裡面,屬於比較傳統的「五行相法」。五行相法是一種比較古老的相法,也比較抽象難懂,它把人歸類為金木水火土,五種五行,再根據這五種五行,分類以及判斷這些人的性格,分析出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

金行人:臉方、規矩多

「金行人」如金子一樣閃閃發光,一般來說比較容易出名,但是相對來說,因為是金屬,性格就比較硬,框架比較多,然後脾氣也比較硬。金行人面相就是臉很方的人,臉越方越接近金行人,所以臉的稜角越多,就越符合金子硬邦邦的特質,也就越接近金行人的面相。

木行人:臉長、愛學習

「木行人」就是屬於臉比較長的,然後身體也長。因此,手長腳長臉長,就是典型的木行人面相。木行人就是像木頭一樣,但不是說感情上像木頭,而是說像木頭一樣,緩慢的成長,並且延展性非常的高,長成大樹之後,能夠給予棲息的空間,就會幫助很多的小動物,所以木行人是比較仁慈的。

再來,木屬性的人也比較喜歡學習,原因是他有很好的延展性,以及慢慢的成長,所以木行人有比較多的想法和思想,會比較在乎生命的意義和自己在知識上的前進,所以好學度比較高。但是木行人一般都是屬於大器晚成的,畢竟從小樹長成大樹,需要比較多的時間。

水行人:臉圓、靈活的胖子

「水行人」在面相學邏輯裡是偏圓的,水的型態很多元,可以變成方的,也可以變圓,甚至各種形狀,水可以根據不同的容器,變成不一樣的形狀,所以水行人的特色,就是八面玲瓏,非常善於交際,然後有很多種不同的樣貌。水行人同樣也是柔情似水,所以水形人的性格一般來說也是比較浪漫的,在感情上也是比較多情,在真實生活中,比較容易理解的話,就是靈活的胖子。

很多人都會問我,「老師,我的臉到底算不算圓?」有時候大家很難去理解,因此水行人簡單來說就是靈活的胖子,他們特色就是「沒有脖子」,如果你的脖子比較長,一般來說,你就不算是典型的水行人,如果你今天沒有脖子,臉又很圓,整個人圓圓的,就是很典型的水行人。再來他們發財的速度會比一般人更快,發展迅猛,所以水行人如果發財都是在一瞬間,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火行人:臉尖、個性急

「火行人」的臉比較像火,所以臉比較尖,在面相學裡面額頭也是跟火有關,所以一般額頭會比較大,或是比較拱,然後下巴很尖,有點像冰淇淋甜筒,就是火行人的臉型。火行人一般來說,是比較急躁的,性格上非常沒有耐性,然後速度很快,想事情很快,做事情很快,很容易做出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創意十足,再來也容易做出很多瞬間爆發和爆紅的作品。

但火行人的續航力沒有那麼的高,所以火行人最大的考驗,一般是在中晚年的時候沒有那麼好,也就是為什麼下巴比較尖,因為火行人他們就像火一樣很急躁,所以一般很年輕的時候就成功了,火是容易熄滅的東西,所以他們的事業發展都是屬於一陣一陣的,不是那麼穩定,這就是火行人的特色。

土行人:臉厚重、緩慢的胖子

最後說說「土行人」。土就是非常的厚重,所以當你看到,一個人的臉肉很多,但又不是圓,看起來很重,就是土行人的特色,土行人很容易包容大家,性格相對比較穩重,然後耐性也比較強。土行人比較能夠承受長時間的計劃和策略,然後也能等待,所以對於長期性的成功,他們是比較容易達成的,一般土行人早年都不容易發,晚年比較容易發,面相上他們整個下巴的肉比較多,臉型通常是偏梯形的,所以額頭不會很寬廣,他們事業到中晚年的時候,會變得非常大,尤其越晚年,事業就會越大。

很多人問說,「老師,我分不出來水行人跟土行人?」其實水行人跟土行人,都是屬於胖子,他們共同特色都是沒有脖子。但是一個是靈活的胖子,一個是緩慢的胖子,所以如果遇到脖子很短的人,那你就可以推測他到底是水行人還是土行人。

五行相生 可以達到很好的合作

實際上要怎麼樣來使用五行,才能把它用得比較好呢?

最單純的用法是找手下運的部分,我們在面相上怎麼找手下,其實相生就是比較好的。舉例來說,我是一個「木行人」,遇到一個手下是「水行人」,水會生木頭,我可能很有智力,但大部分木行人不太會應酬,而「水行人」很善於應酬,而他擅長應酬的能量,就會來幫助這個「木行人」,可以去學習和執行更多的戰略,所以這個「水行人」,就可以幫「木行人」達到很好的合作。往往你會看到一些臉比較窄的老闆,他肯定是有一個夥伴是屬於臉比較胖的,那這個胖子夥伴負責幫他解決外務,而臉比較窄的老闆,就負責事業的規劃與運營,這是一個比較好組合。

五行相剋 合作上一直遇到障礙

找老闆也是一樣,如果老闆來相生你,那你就會做得比較順遂、愉快,相剋的話,就會比較痛苦。舉例來說木頭會剋土,「土行人」已經很緩慢,他要包容很多事,那「木行人」他就是一直學習,因此問題會出在「木行人」本身長得很慢,「土行人」也很慢,那兩個都很慢,那就不太好,沒有人會去把事情做到一個階段。

如果相剋,可以嘗試導入「第三種」五行來調整

如果相剋有沒有救?五行本身有這個相生的效果,所以如果可以通關,就可以解決問題,舉例來說,假設金剋木,木是被壓制的,可是如果多一個水,金會去生水,水會去生木頭,所以多了一個「水行人」,整個就不一樣了。今天「金行人」的規矩,會通過「水行人」用比較柔和的方式模糊掉,再把這個交給「木行人」去發展,這樣的團隊就會合作的很順利。

在客人跟廠商上面也是一樣的,你如果發現這個客人的面相,是屬於生你的五行,那他成交概率就會比較高,他比較容易為你付出跟你買東西,所以如果我們今天做銷售的時候,發現一對夫妻,然後妻子比丈夫來得容易對你付出,你就要跟妻子談,那如果是丈夫比較容易付錢,那你就要跟丈夫談,代表他會願意為你付出。

大部分的人性格都不是一種類型

你愛學習多一點,可能就屬於木頭多一點的,你是屬於比較規律的,可能就是金屬多一點。因此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什麼木帶土、木帶火、金帶木,類似這樣,你會發現自己,很難只有單一種性格,就是純粹只有一種行啦!所以一定是先從自我了解,從裡面去分析,「木頭就是學習」,「火就是很快很急」,「水就是很能應酬」,「金就是很多規則」,「土就是緩慢且很包容」,那你可以從中去找出你自己的比例。

相生的時候,性格就很順,但如果相剋的話,通常性格上都比較容易矛盾,人生就會比較辛苦,那你說要怎麼改善,假設你發現自己是很能應酬又很急的人,屬於水剋火的人,那你就需要一點木頭,水生木,木生火,需要透過木頭的特質,就是不斷的學習和仁慈,你就會變好。

以上就是五行相法的應用,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讓自己順利的生活方式喔!

(本文節錄:時報出版的《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讓神祕玄學輕鬆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一書)

来源:時報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