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震理論發威?中秋節3地接連地震 四川仍有數十人失聯(組圖)

發表:2022-09-11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此前四川地震,截至10日至少有88人遇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9月10日中秋節當天,青海、新疆、西藏接連發生地震。而關於此前四川地震,截至10日至少有88人遇難、30人失聯,400多人受傷。這讓民間不由想起是不是旱震理論發威?

中秋節青海、新疆、西藏接連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通報,9月10日上午10時01分,青海海北州門源縣(北緯37.74度,東經101.46度)發生3.7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當日下午1時51分,新疆阿勒泰地區青河縣(北緯46.08度,東經90.20度)也發生3.7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隨後,下午4時53分西藏阿里地區日土縣(北緯34.74度,東經79.93度)又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目前,官方尚未公佈上述3地傷亡情況,以及經濟損失。

「9.5四川地震」至少88死30失聯 

不過,9月10日中秋節當天,四川雅安市石棉縣新聞發布會稱,截至當天下午2時,9月5日的四川瀘定6.8級地震,造成88人遇難30人失蹤,另有400多人受傷。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大白」或物業等官方人員阻攔市民出樓避震。(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但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對官方統計數據持懷疑態度,並質疑實際傷亡人數可能更多。

2022年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大批當地民眾在地震發生後試圖出樓避震,卻遭「大白」或物業等官方人員阻攔,甚至連消防通道也被上鎖,有律師與對方理論更被毆打。還有官方人員拿著大喇叭對著民眾狂吼「大樓倒了沒有?」一系列言行,引發社會爭議。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時有民眾出樓避震卻遭官方人員阻攔。(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隨後,有中國網友「翻牆」在推特寫道,「這是9月5日四川瀘定縣地震給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壞。中共為了掩蓋真實的死亡人數,全網刪除有關於地震當天的視頻和照片! 」

这是9月5日四川泸定县地震给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坏.中共为了掩盖真实的死亡人数,全网删除有关于地震当天的视频和照片! #盘古时讯 #四川泸定县 #成都 #地震 pic.twitter.com/E6OxmUN51B

— 跟随7哥TAKE DOWN THE CCP (@7TAKEDOWNTHECC1) September 7, 2022

 

也有網友再推特說,「2022年9月7日大地震後,瀘定縣 灣東村幾乎全軍覆沒。

2022年9月7日大地震后,泸定县 湾东村几乎全军覆没。#四川地震 #泸定县地震灾难 pic.twitter.com/4vAAtTSLNE

— 会游泳的猫(圆成特战队) (@lsf277772) September 8, 2022

 

旱震理論發威?

今年8月底中國網絡盛傳「大旱之後必有大震」等言論,並引述「旱震理論」提出者、中國地質學家耿慶國的說法,認為地震與乾旱之間存在某種關聯。對此,中共官方一度出面闢謠,指「科學家們還沒有監測到任何大地震發生前似乎必定會有的訊號。」

但有網友以唐山大地震為例質疑指出,《唐山大地震》一書中提到,唐山大地震前幾天出現異常情況,尤其是地震前幾小時特別明顯,如大量老鼠瘋跑,地震前夜貓狗躁動、吠叫,井水上涌等。而在14年前的汶川地震發生前,綿竹出現數十萬隻蟾蜍遷徙。

乾旱 中國 高溫
近期中國至少14省遭遇史上最嚴重的高溫乾旱天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此外,翻查歷史資料也可發現,「震旱震關」古人早有記載。

例如,1972年中國華北地區遭遇幾十年不遇的嚴重乾旱,結果1975年遼寧海城發生7.3級地震,1976年唐山發生7.8級地震。1972年中國西南地區發生嚴重乾旱,1973年四川爐霍發生7.9級地震,1974年雲南昭通發生7.1級地震。

此外,2006年四川、重慶遭遇大旱,部分地區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災,一些地區氣溫多次超過40度,甚至出現44度高溫,這場旱災一直持續到2007年。結果,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震驚國際的汶川大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