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生氣 做事不賭氣(圖)

發表:2022-09-13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生氣,學會寬自己的心。遇事不生氣,是一種修養,做事不賭氣,是一種成熟。
莫生氣,學會寬自己的心。遇事不生氣,是一種修養,做事不賭氣,是一種成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如果每次的不順遂的事,總是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找尋出口或是發大力氣在生氣或是抱怨,那對我們的人生是不是太難過了點呢?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道理我們都懂,卻很少有人能做到不生氣。

生氣,學會寬自己的心。遇事不生氣,是一種修養,做事不賭氣,是一種成熟。生氣,是拿別人的錯懲罰自己。

只有傻瓜,才會生氣

從前,有一位婦人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有一天她去找一位高僧求教,高僧聽完她的講述,把她領到一間靜室裡,落鎖而去。婦人氣得破口大駡,罵了許久,高僧也不理會。婦人又開始哀求,高僧還是置若罔聞。過了一會,婦人終於沉默了。

高僧來到門外,問她:「你還生氣嗎?」婦人說:「我只為我自己生氣,我怎麼會來到這個鬼地方受這份罪?」

「連自己都不肯原諒的人,怎麼能心如止水?」高僧拂袖而去。過了一會兒,高僧又問:「還生氣嗎?」婦人說:「不生氣了。」

「為什麼?」「氣也沒辦法啊!」聽到這句,高僧又離開了。當高僧第三次來到門前時,婦人告訴他:「我不生氣了,因為不值得氣。」

高僧笑道:「你還知道值不值得,看來心中氣的根還沒有去除。」

當高僧的身影迎著夕陽立在門外時,婦人問道:「大師,什麼是氣?」

「你看!」高僧將手中的茶水傾灑於地,婦人視之良久。頓悟。高僧為她打開了門,婦人淚如雨下,叩謝而去。

生氣,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只有愚蠢的人,才生氣。生氣,氣的是什麼呢?與傻瓜論短長,自己便成了傻瓜。

小事上太計較,氣壞了得不償失。

生氣,便宜的是誰呢?想氣著你的人,你越氣他越得意,傷害你的人,你再氣也不在意。

生氣,有什麼好?氣壞了身體,擾亂了心情,氣出了毛病,便宜了他人。

你生一分鐘的氣,氣到的是自己;你生一小時的氣,影響到了食慾;你生一星期的氣,身體就會抗議。不吵不鬧,做心寬之人!不爭不怒,做知足之人!不管遇到什麼事,什麼人都能心寬大度,微笑面對。不計較,就輕鬆了;不生氣,你就贏了!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